01版:要闻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

03版
实施“五大工程” 打造靓丽海口
 
标题导航
海口5国企半年总利润超亿
“八一”拥军团赴西沙慰问
建长效机制打好整治持久战
邀你游香草迷宫
海口推进行政审批
改革受全国关注
连续两年不达标
问责单位负责人
 

返回海口晚报网

2009年7月30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5国企半年总利润超亿
9家重点监管国企资产增值近五成

  本报7月29日讯(记者曹杰 实习生吴玉莲)市国资委在今天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今年上半年,我市重点监管企业的资产、营业收入、利润、固定资产投资等有较大幅度的增长,截至上月底,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9家重点监管企业资产总额396.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7.8%,资产增值近五成。

  据市国资委快报统计,截至6月底,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9家重点监管企业资产总额396.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7.8%;负债总额317亿元,同比增长51.5%;营业收入7.0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3%;利润大幅增长,其中港航控股、水务集团、城投公司、担保公司、国资公司5家企业利润总额超亿元。

  市国资委主任徐伟分析说,9家重点监管企业经营状况良好,得益于有效的成本控制和银行新增贷款。今年上半年,9家企业成本费用总额6.4亿元,虽然比上年同期增长19.9%,但与收入增长相比减少了5.4个百分点。另外,国家开发银行贷款和注资也促使了国有资产增值,城投公司、城建集团、国资公司和港航控股集团的资产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56.5%、68.4%、51.3%和35.8%,其中城投公司获国家开发银行贷款57.58亿元,以项目配套资本金和还贷本息补贴转增注册资本金20.11亿元。

  在发展的同时,9家重点监管企业积极融资、加大项目建设投资拉动了全市经济增长。截至6月底,市城投公司从国家开发银行为政府融资57.58亿元,完成项目投资7.16亿元;国资公司从省农信社为政府融资6.2亿元,城建集团完成项目投资6.03亿元,港航控股完成投资3.51亿元。

  “国际金融危机仍在持续,实体经济运行困难,目前我市国企的资产、负债和净资产总额大幅增长是由于银行贷款和新增注资所致,下半年国有企业稳定增长的压力仍然较大。”徐伟认为,国有企业下半年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还需在成本费用控制、融资、加速项目投资建设上多下功夫。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
   03版:实施“五大工程” 打造靓丽海口
   04版:市民之声/海南新闻
   05版:现场新闻/现场新闻
   06版:国内新闻
   07版:国际新闻
   08版:海口·监督在线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新闻
   11版:体育新闻·文娱新闻
   12版:汽车周刊
   13版:汽车周刊
   14版:汽车周刊
   15版:汽车周刊
   16版:汽车周刊
海口5国企半年总利润超亿
“八一”拥军团赴西沙慰问
建长效机制打好整治持久战
邀你游香草迷宫
海口推进行政审批
改革受全国关注
连续两年不达标
问责单位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