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版:国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

03版
实施“五大工程” 打造靓丽海口
 
标题导航
两岸再添两条空中直航通道
新疆全力追捕
“7·5”事件嫌犯
邓小平夫人卓琳逝世
出庭受审者
就是肇事者胡斌
歹徒砖砸民警
抢走一把手枪
山体滑坡 客列脱轨
赤峰水污染
原因初步查明
张海超称工伤
认定来得太迟
日本应立即制止
热比娅分裂活动
 

返回海口晚报网

2009年7月3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体滑坡 客列脱轨
4人死34人受伤 经抢修焦柳铁路已恢复通车
  事故救援现场(7月29日摄)。 新华社记者 周华 摄

  29日4时22分,由襄樊开往湛江的1473次旅客列车运行至焦柳线广西境内古砦至寨隆间,因连日持续强降雨造成山体崩塌掩埋线路,列车机车及机后1-4位车辆脱轨,事故造成4人死亡,11人重伤,23人轻伤,焦柳线中断行车。记者从铁道部获悉,事故发生后,铁路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力救治受伤旅客,迅速组织救援,做好事故列车旅客的安置工作。焦柳铁路已于29日18时05分恢复通车。

  记者目击

  车头车厢横卧两山坳间

  29日12时40分,记者到达了位于广西柳城县境内的焦柳线列车脱轨事故现场。

  记者看到,车头和前4节脱轨车厢分散横卧在两个山坳之间,有几百名救援人员在现场紧张开展抢险救援工作。救援列车已经将其他未脱轨车厢拉走,一辆大吊车正在试图将脱轨车厢吊起,好让救援列车尽快将其拉走。救援人员操纵挖土机在挖运塌方的挡土墙上方的泥土,近百名工人正在清理塌落在铁轨上的土石。

  事故现场

  近2000人紧急救援

  记者29日14时40分从焦柳线广西段火车脱轨现场了解到,由铁道部安全总监耿志修一行8人组成的工作组,已于14时30分赶至事故现场指挥救援,目前事故现场近2000人正在紧急实施救援。

  记者了解到,事故发生后,南宁铁路局迅速组织运输、机务、工程、装卸等10多个部门1000多人赶到现场实施救援。柳州市委、市政府也立即调集了300名武警官兵、300名公安民警、100多名机关干部、100辆大客车以及“120”、移动应急通讯车等一批应急车辆赶赴事故现场进行救援。广州铁路局从怀化派出救援列车和70多名救援人员,已于14时许赶到事故现场。

  南宁组织有关方面从4个方面实施救援,一是目前仍有2名伤员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尽全力救治伤员;二是妥善安置和疏散旅客,清查旅客财物;三是起复颠覆车辆,目前机车以及1、3位车辆已经调离轨道;四是清理轨道土石,加紧抢修。

  有关部门

  将就事故原因进一步调查

  据介绍,造成事故的初步原因为近期持续强降雨地质灾害导致山体滑坡,有关部门将就事故原因进一步调查。柳州市政府秘书长向军在事发现场介绍,到29日11时30分,重伤员中有生命危险的5人已有3人脱离生命危险。据介绍,其他伤员被及时送到柳城县医院进行初步救治,随后将重伤员转移到柳州市工人医院、柳州市人民医院和柳州铁路中心医院进行救治。

  事发列车上共有旅客1400多人。柳州市政府随后动用了100多辆大客车,根据他们的行程,分别把旅客从这些小站转运到柳州、融安、融水等较大的火车站进行疏散。有关方面正在处理死者的善后工作,安抚死者家属。

  (综合新华社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
   03版:实施“五大工程” 打造靓丽海口
   04版:市民之声/海南新闻
   05版:现场新闻/现场新闻
   06版:国内新闻
   07版:国际新闻
   08版:海口·监督在线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新闻
   11版:体育新闻·文娱新闻
   12版:汽车周刊
   13版:汽车周刊
   14版:汽车周刊
   15版:汽车周刊
   16版:汽车周刊
两岸再添两条空中直航通道
新疆全力追捕
“7·5”事件嫌犯
邓小平夫人卓琳逝世
出庭受审者
就是肇事者胡斌
歹徒砖砸民警
抢走一把手枪
山体滑坡 客列脱轨
赤峰水污染
原因初步查明
张海超称工伤
认定来得太迟
日本应立即制止
热比娅分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