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800低保人员参与保洁
秀英区部署
文明城市创建
美兰专项整治占道经营
美舍下村家家派发垃圾桶
物流仓库“藏污纳垢”
我市培养交通
礼仪培训师
25日后出岛火车票紧张
海口机关效能建设
经验走进廉政论坛
 

返回海口晚报网

2009年8月21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龙华建立环境综合整治长效队伍
800低保人员参与保洁

  本报8月20日讯(记者王绍兵 通讯员王燕)今天上午,龙华区大同街道龙昆下村的低保户谢风旧穿着黄马甲、戴着志愿者的红色帽子,手持扫帚,在街道上打扫环境卫生。谢风旧只是龙华区参加社区保洁和卫生监督的800多名低保户中的一名,龙华区计划把这个队伍整合成一支长期的环境整治队伍,使之成为“五大工程”的重要力量。

  据介绍,谢风旧母女相依为命,女儿正在读大学,每月200多元的低保金是生活的主要来源。看到海口全市上下都在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周围的环境卫生得到很大的改观,今年7月,谢风旧给大同街道办写来一封信,表达了她希望加入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愿望。她说:“政府关心我,我很感谢,我想做个义务环境整治监督员,参加到环境保洁工作,尽我的一点心做点事”。

  在大同街道办的组织下,和谢风旧有着相同愿望的低保户成立了义务保洁和监督队伍,参与到环境综合整治中。谢风旧告诉记者,环境卫生保护是每个公民的责任,现在大家都在大搞环境卫生,路边、家旁比以前干净了,他们很高兴。

  谢风旧等低保户的做法引起了龙华区政府的关注。很快,龙华区就组成了一支由800多名低保人员组成的保洁和卫生监督队伍。

  中山街道办是较早开展此项工作的地区之一,街道办负责人介绍,目前辖区内已经有120名低保人员参加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他们的工作时间主要在中午和傍晚时分,以补充保洁员的不足。他认为,低保户监督卫生,作为邻里街坊更有说服力,“大家低头不见抬头见,情理上好说话”。低保人员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采取就近划片原则,工作地点就在家庭住址所在的路段。

  西门外社区的低保户蔡日华今天轮到打扫西门外街的卫生,他和其他两名低保户志愿者一道,一大早就把整条街打扫得干干净净,并且还来回监督,保证整条街道干净整洁。他说,西门外社区像自己这样的低保户志愿者有16户,每人每月工作三四次,大家都非常愿意参加此项活动。西门外社区岑主任说,社区保洁员的工资很低,工作时间不会很长,低保户的加入,弥补了时段上的不足,保持了街巷的长期整洁。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
   04版:市民之声/社区鲜闻
   05版:社会新闻
   06版:国内新闻
   07版:激情跨越60年
   08版:激情跨越60年
   09版:今日热读
   10版:海南地产
   11版:海南地产
   12版:经济新闻
   13版:国际新闻
   14版:文娱新闻
   15版:家居饰界
   16版:体育新闻
800低保人员参与保洁
秀英区部署
文明城市创建
美兰专项整治占道经营
美舍下村家家派发垃圾桶
物流仓库“藏污纳垢”
我市培养交通
礼仪培训师
25日后出岛火车票紧张
海口机关效能建设
经验走进廉政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