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版:文娱新闻 上一版3    
 

01版
要 闻

02版
要 闻

03版
国内新闻
 
标题导航
700万豪华墓地空等侯耀文
李双江不服老椰城“年轻唱”
《少年狄仁杰》《小鲤鱼历险记》获一等奖
周迅单集超20万 成“荧屏天后”
宋祖德被判网上道歉7天
第五届海南摄影艺术展开幕
 

返回海口晚报网

2009年12月20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700万豪华墓地空等侯耀文
和陈晓旭墓地毗邻
  侯宝林夫妻“坐”在白色亭子中悠闲对望,小儿子侯耀文笑着“站”在亭子东边。

  花费数百万元的侯氏家族墓地,至今空着。日前,北京市一中院驳回了侯耀华等人的管辖异议申请。17日,侯耀华的代理律师刘锋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案件被定性为“遗产侵权案”,已确定在北京市西城法院审。现在是进入到举证阶段,正式开庭要到明年。

  “估计官司一天不结束,是没有办法入土了。”知情人透露说,侯耀文的骨灰目前还存放在八宝山的骨灰堂内。

  记者探访

  侯氏家族墓地 侯宝林夫妻对望

  依山傍水、毗邻寺庙,侯氏家族的墓地位于京北郊昌平千年古刹和平寺相邻的天寿山下。这个陵园汇集了众多名人在此“身后栖息”,而侯氏家族的墓地无论是从面积、位置,还是修建规模上,都是目前陵园中最高级别的。侯氏家族的墓地紧靠着和平寺的西殿。庄严、阔气、漂亮是记者看到墓地时,脑海中瞬间涌现出的三个词。侯氏家族墓地没有华丽的颜色和包装,典雅中透着庄严。目前已修建完成的是逝去的侯宝林夫妻和小儿子侯耀文的墓碑。

  家族墓地是坐北朝南,正中间是侯宝林夫妻的墓地,有特色的是两人的“栖息地”是在一个白色亭子里。老两口的雕像各自“坐”在凳子上,悠闲地聊天、对望。与老两口只有雕像,没墓碑不同的是,他们的小儿子侯耀文的“栖息地”既有雕塑,又有墓碑。只是雕塑是个半身像,不像父母的是全身像。侯耀文“站”在亭子东边,面带微笑。他的墓碑碑文非常简单,只刻着“侯耀文”三个字,亭子的西边目前是块绿地。

  和陈晓旭墓地毗邻 造价至少700万元

  侯氏家族的墓地占地面积约有35平方米,目前在天寿陵园中是最大的。其中,侯宝林夫妻的墓地占据了一半的面积,侯耀文的墓地约有10平方米。

  紧挨着侯氏家族的“邻居”是“林妹妹”陈晓旭,她的整个墓地也只有十一二平方米。

  在整个陵园依山傍水的大环境下,侯家墓地更是占据了陵园的最美位置。家族墓地后身,是条人造的溪流,常年不断流淌着溪水。

  墓地斜前方是一排寓意深刻的禅语“从生到死”“入土为安”。侯氏家族的这块风水宝地值多少钱?记者从该陵园业务处业务员处获悉,和平寺西殿大部分区域是“名人区”,而侯家、陈晓旭独享一片“如意区”。

  这个区域已不对外销售,业务员向记者透露,该区域的单价为20万元一平方米,“这只是地的钱,不包括做雕塑。”该业务员表示,做雕塑是进入名人区域必须的。雕塑的价格是按照石材来定价的。“像侯耀文的那种,至少15万元吧。”该业务员说。记者粗略估算了一下,侯氏家族的墓地至少花费了700万元。

  知情人士报料

  修墓地侯耀华掏大头 也给自己预留了块地

  “这笔钱基本上就是侯耀华出的。”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侯氏家族墓地的选址从侯耀文去世后,就开始了。在挑选了多个地方后,最终在2008年3月,选择了这个陵园。

  除去买地的钱外,修建墓地包括制作雕塑、修缮亭子,前前后后花费了近百万元。“绝大部分的钱都是侯耀华掏的,墓地也是他亲自挑选的,他给自己也预留了块地。”知情人表示,侯耀华给自己预留的地和弟弟一样,站在父母的另一旁。         (付丁)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 闻
   03版:国内新闻
   04版:国际新闻/城事·文化
   05版:国际新闻
   06版:副刊·闲情
   07版:体育新闻
   08版:文娱新闻
700万豪华墓地空等侯耀文
李双江不服老椰城“年轻唱”
《少年狄仁杰》《小鲤鱼历险记》获一等奖
周迅单集超20万 成“荧屏天后”
宋祖德被判网上道歉7天
第五届海南摄影艺术展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