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春天的序曲·市两会特别报道

03版
春天的序曲·市两会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2009年海口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节后首场招聘会今日举行
省红十字会年内培训万名急救人员
 

返回海口晚报网

2010年2月2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节后首场招聘会今日举行
3月10日还将举行“贺新春”大型招聘会,提供万余岗位

  本报2月23日讯(见习记者黄宇舰)最近,广东珠三角地区企业用工缺口百万的消息触动了海南省人才市场的神经。消息传出,我省不少还未找到工作的农民工开始向就业部门咨询打探,我省用工需求如何呢?日前记者从省人才市场有关部门获悉,我省开年的人才市场已经做好了准备,2月24日举行的首场招聘会将提供6000个岗位,3月10日还将举行“贺新春”大型招聘会,提供至少15000个岗位,将有效缓解人才供需矛盾。

  随着经济的企稳回升,企业订单增多,节后,我省也必将迎来一个用工高峰。省人力资源开发局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企业缺人现象在我省的个别行业也是普遍存在的,缺人现象主要集中在电子电器、玩具、鞋业等劳动密集型行业,而装潢设计师、游戏动画设计工程师、律师等岗位则较为饱和。“由于海南人才供需基数较小,供需矛盾并没有珠三角地区那么突出,这个缺口并不大。”这位负责人表示。

  市人才劳动力交流服务中心主任李全玲说,毕竟海南劳动密集型的企业不是特别多,短时间内出现大面积用工荒的可能性比较小。她说,“海南就业环境转好,工资待遇上去了,农民工留在海南就业的也就多了。”

  海南某物流有限公司去年12月份需招5名客服专员,今年2月初就已经招满。公司经理刘先生告诉记者,这次还报名参加了“贺新春”大型招聘会,想再招2名员工。

  省人才市场人才信息部部长夏凯飞说,年后也是大学生求职的高峰期,从已经报名参展的200多家企业提供的岗位来看,有将近4成的岗位适合大中专学生。求职者登录海南人才招聘网(www.hnrczpw.com)即可查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春天的序曲·市两会特别报道
   03版:春天的序曲·市两会特别报道
   04版:春天的序曲·市两会特别报道
   05版:要 闻
   06版:要 闻
   07版:都市新闻
   08版:国内新闻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新闻
   11版:国际新闻·综合
   12版:副刊·闲情
   13版:体育新闻
   14版:文娱新闻
   15版:家居饰界
   16版:魅力主张
2009年海口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节后首场招聘会今日举行
省红十字会年内培训万名急救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