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版:国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春天的序曲·市两会特别报道

03版
春天的序曲·市两会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16个城市试点公立医院改革
谷歌指责中国毫无根据
21艘船搁浅澜沧江
关键词“艳照门”遭电脑病毒利用
南昌国土局
原局长判无期
辽宁人大副主任宋勇被双开
 

返回海口晚报网

2010年2月24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6个城市试点公立医院改革
五部委昨发布指导意见,加快推进多元化办医格局

  据新华社电 卫生部等五部委23日联合发布《关于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 

  《意见》明确了九项试点的主要内容,完善公立医院服务体系,改革公立医院管理体制,改革公立医院法人治理机制,改革公立医院内部运行机制,改革公立医院补偿机制,加强公立医院管理,改革公立医院监管机制,建立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加快推进多元化办医格局等。

  将实行全行业监管

  《意见》明确,要按照医疗服务监管职能与医疗机构举办职能分开的原则,推进政府卫生及其他部门、国有企事业单位所属医院的属地化管理,逐步实现公立医院统一管理。

  同时,要加强卫生行政(含中医药管理)部门加强监管职能,建立健全医疗服务监管机制。所有医疗卫生机构不论所有制、投资主体、隶属关系和经营性质,均由卫生行政(含中医药管理)部门实行统一规划、统一准入、统一监管。完善机构、人员、技术的准入和退出机制,依法实行全行业监管。

  16个城市推进改革试点

  选出16个城市作为国家联系指导的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地区,积极稳妥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

  确定的试点城市分别是:东部6个,包括辽宁鞍山、上海、江苏镇江、福建厦门、山东潍坊、广东深圳;中部6个,包括黑龙江七台河、安徽芜湖和马鞍山、河南洛阳、湖北鄂州、湖南株洲;西部4个,包括贵州遵义、云南昆明、陕西宝鸡、青海西宁。 

  将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

  《意见》指出,通过试点,探索完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制度模式、规范标准、体制机制和配套政策,建立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经费保障机制,完善编制管理、岗位设置、人员聘用和工资保障等人事保障机制和其他相关政策。

  严打“医闹”解决医患纠纷

  为严厉打击“医闹”行为,解决医患纠纷,23日公布的《关于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提出了建立医患纠纷第三方协调机制,发展医疗意外伤害保险和医疗责任保险的新举措。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春天的序曲·市两会特别报道
   03版:春天的序曲·市两会特别报道
   04版:春天的序曲·市两会特别报道
   05版:要 闻
   06版:要 闻
   07版:都市新闻
   08版:国内新闻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新闻
   11版:国际新闻·综合
   12版:副刊·闲情
   13版:体育新闻
   14版:文娱新闻
   15版:家居饰界
   16版:魅力主张
16个城市试点公立医院改革
谷歌指责中国毫无根据
21艘船搁浅澜沧江
关键词“艳照门”遭电脑病毒利用
南昌国土局
原局长判无期
辽宁人大副主任宋勇被双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