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聚焦·全国两会

03版
聚焦·全国两会
 
标题导航
三千工人日夜赶建会展中心
海口海事法院
庆祝建院二十周年
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
服务国际旅游岛建设
海口社区诊所全部开设夜诊
我省上半年招录公务员945个
企业纷纷
提薪纳才
 

返回海口晚报网

2010年3月11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千工人日夜赶建会展中心
七星级酒店、游艇码头等配套工程前期准备同时进行

  本报3月10日讯(记者黎光 实习生韩茹冰)今天上午,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工地上的倒计时牌显示“466”,表示466天后,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将交付使用,作为承接2011年泛珠三角(9+2)经贸洽谈会的主会场。为实现这一计划目标,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建设正在加速。

  工程负责人介绍,到月底工地上的工人数量将达到3000人,实施“三班倒”、“五加二”、“白加黑”式的24小时不间断施工。目前,会展中心屋顶钢结构吊装完成第11榀,总共需吊装230榀,可望在今年6月底前全部结束。项目施工其他方面,桩基工程、土方工程均全部完成;一号地下车库完成80%工程量,二号地下车库已全面封顶;三层会议中心已建至第二层,正向第三层进发,计划5月份前封顶;展览中心主体结构计划年内全部完成。

  海南国际会展中心的配套工程也在同时进行前期准备。海上七星级酒店用地面积50亩,位于会展中心北侧近海填埋岛屿上,离岸300米,预计地上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高350米、共108层,客房约千间。日前填海工程项目海域使用论证与海洋环评分别通过省内外专家的评审,计划2010年7月开始填岛工程,2015年年底前在该岛上建成一座具有国际水准的超豪华七星级酒店,以及配套的大型国际游艇码头和会所。

  会展中心项目按照政府主导、企业投资经营的模式运行,投资方为天利地产集团。面对18个月内要完成3年半工期的建设任务,集团董事局主席、海南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建设总指挥长蔡得率领团队用非常的思维、以非常责任心、采取非常措施,精心策划、组织施工,加快海南国际会展中心的建设。海南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建设计划投资人民币约13亿元,到目前为止,天利集团投入资金已达6亿元,其中80%以上为公司自有资金,预计2010年需要投资约7亿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聚焦·全国两会
   03版:聚焦·全国两会
   04版:要 闻
   05版:要 闻
   06版:都市新闻
   07版:市民之声
   08版:海南新闻
   09版:汽车周刊·资讯
   10版:经济新闻
   11版:国内新闻/国际新闻
   12版:体育新闻
   13版:文娱新闻·综合
   14版:汽车周刊·资讯
   15版:汽车周刊·资讯
   16版:汽车周刊
三千工人日夜赶建会展中心
海口海事法院
庆祝建院二十周年
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
服务国际旅游岛建设
海口社区诊所全部开设夜诊
我省上半年招录公务员945个
企业纷纷
提薪纳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