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要 闻 4下一版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

04版
市民之声
 
标题导航
大接访取消预约有问必答
激情演讲琼剧清唱
讴歌海南解放60年
“确实能让老百姓讲真话”
关爱艾滋病患者 尊重每一个生命
世纪大桥护栏
贴上反光膜
校园门岗24小时执勤
国际旅游岛专题
报告会海口开讲
 

返回海口晚报网

2010年5月18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龙华区委区政府、政法系统领导联合接待群众来访
大接访取消预约有问必答
  5月17日下午,在龙华区政府会议室,上访人反映情况。   本报记者 黄一冰 摄

  本报5月17日讯(记者王绍兵 通讯员林梅育 王燕)龙华区今天举行区委、区政府和政法系统领导干部联合大接访活动,国际旅游岛战略引发的房地产热让涉及房产、土地和物业管理等方面的诉求成为今天接访最多的内容。

  取消预约来访者全部接待

  这次大接访取消了预约,所有来访人员都将得到接待,因此来访的群众特别多,一大早就排到了20多号,上午半天就接访了16批次的群众来访。下午,区委分两个组进行接访,区委书记宁虹雯和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符革为一组,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国强带领公检法司负责人专门负责涉及政法工作的来访。区政法委负责人表示,不设预约条件就是让所有反映问题的群众都能有畅通的利益表达渠道。

  据统计,今天龙华的联合大接访共接待群众来访38批次,很多群众反映的问题在现场就得到了满意的答复和解决,一些现场不能解决的问题,接访领导都与来访者进行认真的沟通解答,并落实具体部门和人员跟踪落实。

  房地产热引发涉房诉求增多

  岛外的退休老人王金芝第一个来到接访现场。为了在海南安享晚年,她于2009年初在坡博村135号卖了一栋楼房的第二层整层,面积147平方米,并在当年底取得了房产证。但是,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获批后,房价一路飞涨,受利益驱使,王金芝老人购买的房屋两侧间距不到半米的地方均建起了房屋,把自己购买房屋的窗户全部挡住,新房变成了暗房。代区长符革了解情况后要求分管副区长带领相关部门到现场进行调处。

  住进新家6年办不了房产证,金山广场小区的问题由来已久。今天上午,业主代表周昌义等再次来到接访现场反映该问题,同时投诉开发商和物业公司长期侵害业主权益,业主委员会无法成立,公共财产遭受破坏等问题。区委副书记陈国强现场表示,区房产局帮助成立业主委员会,区执法局针对乱搭建问题进行查处,区里将继续与上级协调房产证问题。

  由于房产热,拆迁补偿、土地纠纷也成为来访的热点之一。

  50余农民工干活一月没领到钱

  来自云南、四川和山西的50多名农民工在丁村做工,5月9日工程完工,包工头却跑了,一多月的辛苦钱没了着落。农民工找到房主,房主也不理他们,劳动监察部门受理多日也没有结果。农民工代表秦永树说,他们这些外来农民工都比较困难,一个月没有领到工钱,现在生活都成了问题。他们希望市政府和区政府领导能帮助他们讨回血汗钱。代理区长符革当即要求,人事劳动监察部门要立即设法帮助农民工讨回工钱,必要时启动法律程序处理。

  周华昌等65名农民工的工资被拖欠问题已经龙华区法院协调解决,用工单位答应支付他们19.1万元,但至今还有4万元没有执行到位。龙华区法院院长何霖吉表示,双方因开具发票问题发生争议,执行部门决定继续执行剩余的4万元,近期内将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办理。

  45岁村妇反映遭受家庭暴力

  龙泉镇新联村的李爱希今年45岁了,今天她特地坐车来到接访现场,反映自己遭受到了家庭暴力。她说,自己18年前与丈夫结婚(只办酒席,没领结婚证),生有一子一女。结婚后,李爱希多次被丈夫打伤,她也曾向派出所报案。现在,李爱希的丈夫抛弃了她和孩子,不仅不给予他们的生活费,也不给房屋居住,李爱希和孩子只能住在草棚中。李爱希希望政府能督促丈夫承担义务,也希望政府帮助她解决房屋居住。

  区委书记宁虹雯听到李爱希的讲述后,非常关心她的生活,要求区妇联立即去核实情况,涉及犯罪的要移交司法机关办理。对于李爱希目前的生活,镇政府和区妇联都要最大限度地给予帮助。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
   04版:市民之声
   05版:都市新闻
   06版:海南新闻/时 评
   07版:国内新闻
   08版:国内新闻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新闻
   11版:国际新闻
   12版:国际新闻/城事
   13版:副刊·阅读
   14版:眺望南非/体育新闻
   15版:海南地产
   16版:文娱新闻
大接访取消预约有问必答
激情演讲琼剧清唱
讴歌海南解放60年
“确实能让老百姓讲真话”
关爱艾滋病患者 尊重每一个生命
世纪大桥护栏
贴上反光膜
校园门岗24小时执勤
国际旅游岛专题
报告会海口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