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阳光地税·服务
 
标题导航
村民入股办起养鸡场
千余村民票决致富带头人
挑橙收谷赶猪,图的就是乐
予人笑脸 心有阳光
整治工程:让城市远离“脏乱差”
中学生赛
节能减排常识
 

返回海口晚报网

2010年6月2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整治工程:让城市远离“脏乱差”

  (上接第一版)

  “堵”不是办法,“疏”才是良策,为此,他们在文坛路旁的一块空地上建起了全市第一个便民疏导点,共设置了65个摊位,积极引导摊贩入“市”。结果是,摊贩们集中到一起经营,生意没受影响,路却畅通了。

  一花引来万花开,一个个疏导点就这样开始建起来了,以秀华路为例,由于车多人多路摊贩多,行人一走到这里就头疼,秀英区在这里在省人民医院门口设置80平方米的零担水果疏导点,问题迎刃而解。

  龙华区按照“疏堵结合”的工作思路,制定专门的疏导点管理、申报方法和工作细则,对已批准的疏导点按照“规范一个、设置一个”的思路严控疏导点的设置行为,在整治疏导点过程中,充分考虑群众的生计和方便,积极“引摊入市”妥善解决弱势群体就业问题。

  美兰区按照海府片区、白龙片区、海甸片区分步整治,对存在问题较多的新埠桥头、文明中路、青年路、海甸三西路、琼苑路等进行了治理。针对新埠桥头、文明中路占道经营较突出的问题,联合城管、街道办、环卫局等部门进行疏导规划。

  秀英区副区长冯勇深有感触地说,建立疏导点,既方便了群众生活,解决弱势群体的收入来源,又使交通变得通畅,城市变得有序,这是“五大工程”中顶顶重要的一个动作。

  严管重罚没商量

  要想把环境真正整治好,没有铁的手腕不行,美兰区副调研员、五大办主任刘大才说,过去也不是没开展过环境整治行动,但往往一遇到矛盾就停下来了,这样往往就会因噎废食。但这次,相关执法部门却没有“穿新鞋走老路”,他们倡导一种理念,那就是为了城市的美丽,必须严管重罚。

  2009 年7月初,媒体对被称为“世界上最脏的农贸市场”丁村市场进行曝光后,琼山区立即对市场业主开出了海口市第一笔大罚单,罚款2万元,促使业主加大管理力度,随后不久,琼山区又对脏乱差反弹严重的培龙市场、城东市场各罚款2万元。严管重罚推动我区整个农贸市场管理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得到了省委书记卫留成,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等领导的高度评价,在省市的会议上专门引用。

  秀英区重点围绕“垃圾乱扔、摊点乱摆、 车辆乱停、广告乱贴、工地乱象”五乱现象,建章立制、有序疏导、全面整治,对于违规者,一律重罚。比如他们对不落实“门前卫生三包”、“摊前一个桶”管理规定的责任者给予黄牌警告,连续两次得黄牌者,区公安、工商、卫生、城管等证照管理部门依法进行处罚,直至吊销营业执照。目前已教育或处罚此类商铺147家。

  美兰区副调研员、五大办主任刘大才介绍说,美兰区一年来仅为纠正市民乱吐乱扔等不良陋习,罚款就达到46万多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阳光地税·服务
   04版:要 闻
   05版:都市新闻
   06版:家居饰界
   07版:家居饰界·资讯
   08版:今日热读
   09版:世界杯特刊
   10版:南非世界杯特刊·解读
   11版:经济新闻·综合
   12版:国内新闻·综合
   13版:国际新闻/文娱新闻
   14版:魅丽主张
   15版:南非世界杯特刊·大话
   16版:南非世界杯特刊·同乐
村民入股办起养鸡场
千余村民票决致富带头人
挑橙收谷赶猪,图的就是乐
予人笑脸 心有阳光
整治工程:让城市远离“脏乱差”
中学生赛
节能减排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