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违法建筑专项整治在行动
 
标题导航
十万市民听摇滚赏泳装
小心广告牌天上掉下来
我省气温又将回升
琼州海峡全面复航
25∶1掏空楼市健康灵魂
“裸模”无过
曝光“有罪”
犯错的糊涂与推责的精明
绿豆经销商当悔“入错行”
 

返回海口晚报网

2010年7月1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心广告牌天上掉下来
随着“康森”的登陆,广告牌的安全问题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本报记者 黄一冰 摄

  台风“康森”登陆三亚市,台风吹落的广告牌砸死两人,让广告牌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行走在海口的路上,高楼上、广告柱上,一个挨着一个的广告牌,老远就能吸引人的注意力。

  这几年,海口楼顶的广告牌越做越大、越来越高,有的面积达百平方米以上。对此,市民不禁质疑:它们安全吗?

  □本报记者黎光

  实习生韩骏 羊丽玲

  头顶广告牌让人担忧

  人们常用“天上掉馅饼”形容人的好运来了。我们可以套用一下,把广告牌掉下来称做是“天上掉铁饼”,一字之差,“待遇”可是天壤之别,而且并非杞人忧天。

  7月16日,台风“康森”给海口带来并不算强劲的风雨,但是记者发现一些广告牌已经不起风雨考验了,滨海大道几块刚挂不久的小广告牌被风吹落地上,还好没有造成危害。

  根据多年的经验,台风来了、特别是风力较大的情况下,海口街头的广告牌以及楼顶的铁皮屋肯定会有个别受损。2005年的“达维”台风则让人记忆犹新,蓝天路与西沙路交界处附近,一所民房顶上的铁皮屋被台风吹掉,碰在高压线上,差点酿成重大事故。2006年台风袭击海口后,城管人员立即开展街头巡视,发现海府路一处楼顶广告牌遭到破坏,被撕下的广告画面在随风摆动,有的则不知去向。

  刮大风的时候,市民黄先生上街时总会习惯地抬头看看天空,怕什么东西被风吹落砸在头上。像他这样担心的市民还有不少,他们普遍担心的是城市中无处不在的高空广告牌,怕哪一天随着风雨一起砸下的还有不胜风力的腐烂的铁家伙。在采访时一些市民认为,一些广告牌业主、广告公司的实力并不雄厚,出了问题能否负起责任还很难说。因此平时特别是风雨交加时要小心。他们希望,应该限制审批用于刊载各种广告为目的的广告招牌。

  一家大型广告公司的张总说,一般说来,大型广告公司承建的广告牌质量较好,角钢等材料选用的是符合国标的产品,制作水平、安装焊接的技术都有保证。但一些实力弱的广告公司为了节约成本,材料尽拣便宜的买,制作安装找的是小作坊甚至是街头民工,这样立在楼顶上的广告牌无异于不定时炸弹,不知哪天就会出事。

  海南雨水多日晒强广告牌易腐蚀

  气象部门有关人士表示,高楼广告牌高高在上,所受风力远大于地面,况且热带风暴是海南常见的气象。他说,广告牌本身的结构、抗风的能力,以及风力的大小、持续时间等十分关键。一般说来,8—9级风就会影响到户外广告牌的安全,特别是有些高楼顶的广告牌,用几根钢筋焊接固定在楼面上,面积又特别大,特别招风,在台风来袭的时候非常危险。此外,海南雨水多、日晒强,广告牌极易生锈腐蚀,导致强度降低,这是从外表看不出来的。

  质量监督部门有关人士表示,大楼的楼面承重有一定设计限度,超过承重标准之后就不安全了,有的楼顶广告牌大得吓人,其重量不轻,加上风力的作用,大楼顶层受力之大可想而知。

  海口市城管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台风来之前,城管都要通过短信、电话、书面通知等方式知会广告牌的业主,要求做好防风准备。台风期间,城管还要第二次通知业主密切关注自己的广告牌,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台风过后,城管人员上街巡查,发现破损的通知业主尽快恢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 闻
   03版:违法建筑专项整治在行动
   04版:要 闻
   05版:都市新闻
   06版:汽车周刊
   07版:汽车周刊
   08版:美食煮意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新闻
   11版:市民之声
   12版:国内新闻
   13版:国际新闻
   14版:副刊
   15版:体育新闻
   16版:文娱新闻
十万市民听摇滚赏泳装
小心广告牌天上掉下来
我省气温又将回升
琼州海峡全面复航
25∶1掏空楼市健康灵魂
“裸模”无过
曝光“有罪”
犯错的糊涂与推责的精明
绿豆经销商当悔“入错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