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聚焦世博海南活动周/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聚焦世博海南活动周/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十二五”火车环岛游只需三个多小时
海中初中部今秋计划招460人
努力在国际旅游岛建设中有所作为
水汽吹上陆地
雨还得下三天
快推荐你喜欢的
旅游线路和品牌
“三车”一周查扣400多辆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0年8月1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中初中部今秋计划招460人
40%划片招生60%招综合实验生,划片招生范围8月12日公布

  本报8月9日讯(记者陈新卫 实习生叶朝挺 袁成志)备受关注的海南实验中学(海中初中部)2010年秋季初中招生方案终于出台,该校今年计划招生应届小学毕业生10个班460人,其中,划片就近入学占总招生人数40%左右,60%用于招收综合改革实验生(其中,艺术、体育特长生1个班,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实验生2个班,国家教育科研课题英语实验生2个班)。

  片区外学生综合素质要突出

  根据方案,除了片区内符合规定的应届小学毕业生之外,片区外的学生要想就读,必须综合素质优秀,尤其在英语、科技创新方面有突出潜能的小学毕业生。同时,还要满足以下两个条件的小学毕业生方可报名:一是小学综合素质评价等级为A;二是在小学毕业水平测试中语文、数学、英语成绩均为A等级或各科得分均为满分的90%(含)以上,或者总分排名在所在市县前50名(含)内。

  艺体特长生最低成绩1A2B

  报考该校艺术特长生的小学毕业生,在小学毕业水平测试中语文、数学、英语成绩为2A1B(含)以上或至少两个学科得分为满分的90%(含)以上、另外一个学科得分为满分的80%(含)以上方可报名。

  报考体育特长生(限招健美操)的小学毕业生,在小学毕业水平测试中语文、数学、英语成绩为1A2B(含)以上或至少一个学科的得分为满分的90%(含)以上、另外两个学科得分为满分的80%(含)以上方可报名。

  据悉,海南实验中学艺体特长生报名时间为2010年8月10日-11日;片区内符合规定的应届小学毕业生登记报名时间为2010年8月12日-13日;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实验生、国家教育科研课题英语实验生报名时间为2010年8月9日-12日。

  划片招生范围8月12日公布

  据海南实验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校初中招生具体片区划定和报名办法将于8月12日张榜公布。符合艺术、体育特长生报名条件的应届小学毕业生可以从海南中学校园网(www.haizhong.cn)下载并填写《海南实验中学2010年秋季初中艺体特长生招生报名表》,于2010年8月10日-11日到海南实验中学教务处交表报名并提供以下材料:学生手册;相关获奖证书、等级证书(2007年7月1日以后有效)原件和复印件;近期免冠1寸彩色照相片2张。

  另外,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实验生、国家教育科研课题英语实验生实行网上报名,符合条件的考生可登录海南中学校园网填写并提交《海南实验中学2010年秋季初中招生报名表》。

  实验生按综合测试结果录取

  报读该校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实验生和国家教育科研课题英语实验生,首先由小学毕业生所在学校或市县按海南实验中学分配的推荐名额,向学校进行推荐;然后,海南实验中学再根据小学毕业生的小学综合素质评价等级和小学毕业生在各市县小学毕业水平测试中的成绩和其他学业成绩有效证明(含各类获奖情况)以及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报告,参考小学毕业生所在学校或市县的推荐意见和推荐成绩,从中选出符合条件的小学毕业生并发给综合素质测试通知书,并参加该校组织的综合素质测试,根据综合素质测试结果进行录取。

  海南实验中学将于8月16日确定参加综合素质测试学生名单(网上通知),领取综合素质测试通知书时间为8月16日-17日,综合素质测试时间为8月18日下午3:00-5:00,测试内容:英语综合能力(含英语听力)、科学素养和其他能反映学生综合素质的内容。

  海南实验中学强调,被录取的初一新生凭《海南实验中学录取通知书》,按规定时间到该校报名注册。超过规定时间未报名注册者,取消入学资格,原录取通知书作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聚焦世博海南活动周/要闻
   03版:要闻
   04版:市民之声
   05版:都市新闻
   06版:教育新闻/时评
   07版:国内新闻
   08版:聚焦甘肃舟曲泥石流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新闻
   11版:国际新闻
   12版:副刊
   13版:体育新闻
   14版:海南地产
   15版:海南地产
   16版:文娱新闻
“十二五”火车环岛游只需三个多小时
海中初中部今秋计划招460人
努力在国际旅游岛建设中有所作为
水汽吹上陆地
雨还得下三天
快推荐你喜欢的
旅游线路和品牌
“三车”一周查扣400多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