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版:经济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我省个税
增近四成
沪指实现突破指日可待
经济转型时期带动主题投资
海南房地产投资增幅
上月降至今年来最低
全国八成多鲜切叶来自椰城
广告花费
创出新高 
海南工业
东西齐飞
通过置换盘活存量建设用地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0年8月1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指实现突破指日可待
农行“脱鞋”首日助大盘涨55点

  本周第一个交易日,两市用放量大涨响应中国情人节,而超额配售选择权到期的农行成为了功臣。农行“脱鞋”首日涨0.74%,带动银行板块全线大涨,A股市场再现井喷行情,医药等受到资金追捧,市场炒作热点频现。至收盘,沪深300指数报2921.81点,涨2.32%;沪综指报2661.71点,涨2.11%;深成指报11164.79点,涨2.56%,两市成交金额约2448亿元,交易量明显放大。市场分析认为,深成指创出反弹以来新高,沪综指也迫近前期高位,由于K线形态为价涨量增的大阳线,沪综指实现突破已指日可待。

  本报记者 陈玉玲

  昨日沪深两市低开高走,全天呈震荡上扬走势。新型超级病菌蔓延刺激医药股强劲上升,运费的连续反弹则提振海运股走强,1.5万亿的投资激活了广西概念股,随着中国远洋的涨停,市场人气空前高涨,盘面热点四起。

  脱鞋首日成功保发

  昨日是农行“绿鞋”机制结束的第一个交易日,此前市场分析并不看好其“脱鞋”首日的表现,认为破发的概率很大,但昨日农行表现强势,早上10点过后,发力拉升,涨幅一度超1%。午后,并未出现抛盘,股价在2.70-2.71元之间震荡。

  金元证券海口营业部分析师杨青松认为,农行脱鞋并没有体现出护盘的结束,由于银行股再融资压力犹存,光大银行将上市以及未来仍会有更多城商行上市,农行的股价稳定对市场的意义重大。另外,农行业绩稳定,股息率很高,银行股估值水平很低,安全性相对较大。

  安信证券海口滨海营业部钟辉文认为,2.68元的股价,对于追求稳定收益的大资金是机会,银行板块在光大银行上市后将有所表现。

  消息层面,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夏斌表示,存款所得低于物价涨幅,应适度上调存款利率。受此影响,银行板块涨势凌厉,兴业银行、宁波银行、浦发银行、南京银行等多只银行股涨幅超2%,板块整体大涨1.61%,成沪指大涨功臣。

  超级细菌引爆医药

  上周三,外媒报道称印度出现名为NDM-1的新型超级细菌对所有抗生素免疫,感染患者目前无方可医。受此影响,医药股走出一波暴涨行情。

  昨日开盘,医药板块便延续强势,板块内个股普涨,莱茵生物、海王生物等个股大幅飙升带动板块全线井喷,至收盘,紫鑫药业、安科生物、莱美药业等多只个股涨停。申银万国数据显示,过去一周,生物医药股走势明显好于同期上证指数,海正药业、联环药业、浙江医药分别累计上升16.46%、14.83%和9.92%。

  业内分析认为,医药股中报显示,36家上市公司33家盈利,整体业绩良好,就超级细菌话题的炒作投资者应谨慎对待。

  资金追捧区域版块

  早盘同样受到资金追捧的还有“两广”概念股,广西北部湾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席陈瑞贤在近期举行的第五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上表示,未来3—5年中央将投入1.5万亿用于广西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开发建设,将广西打造成国际航运中心。

  受此影响,港口岸建设的相关企业直接受利,带动广西板块全线大涨。至收盘,板块整体涨3.95%居地域板块涨幅榜首,广东板块整体涨2.20%。

  杨青松认为,经济危机后,中央政府对区域经济投资力度很大,造就了市场区域性热点不断出现。但由于区域性热点炒作为时已久,概念的影响力度已大不同以往,个股的行情在消息兑现后必将出现较大分化,所以参与区域性热点炒作的投资者要把握企业成长和业绩提升放在首位,对负成长高风险的个股宜保持谨慎态度。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K线形态为价涨量增的大阳线,沪综指实现突破已指日可待。市场板块轮动特征较为明显,板块交替上涨为投资提供较好的套利机会。例如,今日交通运输行业中的海运港口股大幅上涨,估计铁路高速公路也会出现补涨行情。投资可适当加仓配置目前尚处在破发的一些大盘绩优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都市新闻/市民之声
   05版:都市新闻
   06版:海南新闻/时评
   07版:国内新闻
   08版:国内新闻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新闻
   11版:国际新闻
   12版:体育新闻
   13版:文娱新闻
   14版:海南地产
   15版:海南地产
   16版:海南地产
我省个税
增近四成
沪指实现突破指日可待
经济转型时期带动主题投资
海南房地产投资增幅
上月降至今年来最低
全国八成多鲜切叶来自椰城
广告花费
创出新高 
海南工业
东西齐飞
通过置换盘活存量建设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