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版:海口监督在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招生信息公示不到位
入学条件引发问题多
昌茂村有人私卖土地
争议林改地何时能调解
烤鸭加工店废气熏人
警方责令动漫城撤走违规机
这个治安岗亭太“牛”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0年8月2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昌茂村有人私卖土地

  王先生6月4日来电向海口·监督在线工作室反映:龙华区龙泉镇国扬村委会昌茂村有一片大概200多亩的荒山,村里有一小部分人想以4万元每亩的价格卖掉。这一小部分人是没有经过村里讨论同意,而私自联系买家将土地卖掉。他们的做法是先将土地卖掉,谁想要钱就到村民王某友那里登记,然后就可领钱。这些人以前就这样卖过土地,但是分到村民手中的钱少于实际卖土地的钱。希望监督在线能监督,阻止私卖土地行为。

  处理结果

  市国地资源局:经调查,村民王先生所反映的地块位于龙泉镇国扬村委会昌茂村,属于国扬村委会集体所有,面积大约300亩。今年初,昌茂村村民王某煌、王某友、王某昌等人自认为是祖宗留下来的土地昌茂角(地名),以4万元每亩的价格欲卖给他人,在征询村民意见的过程中,部分村民认为土地价格过低而引起举报。目前,该地块土地现状没有发生改变,部分村民卖地仍处于意向阶段。

  对于龙泉镇国扬村委会昌茂村部分村民的行为,拟做如下处理:一、去函龙泉镇政府和国扬村委会,要求对村集体所属的集体土地加强监管,对昌茂村部分村民欲卖土地的行为予以制止。同时,正确引导村民合理利用土地,若需出让、承包集体土地用于农业开发,可按规定到土地管理部门办理相关手续,按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使用土地,禁止将农业用地用于非农业开发。

  (记者 谢大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闻
   04版:市民之声
   05版:海口监督在线
   06版:都市新闻
   07版:国内新闻
   08版:国际新闻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新闻
   11版:家居饰界
   12版:汽车周刊
   13版:汽车周刊
   14版:副刊
   15版:体育新闻
   16版:文娱新闻
招生信息公示不到位
入学条件引发问题多
昌茂村有人私卖土地
争议林改地何时能调解
烤鸭加工店废气熏人
警方责令动漫城撤走违规机
这个治安岗亭太“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