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

03版
国内新闻·时政
 
标题导航
集中力量
加快水环境整治
用诚心破解“天下第一难”
海南代表团
特奥会夺50金
职业明星邀请赛下月开打
月饼质量投诉最多
旅游服务投诉较少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0年9月2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龙华区新坡镇雄丰村委会委员吴海燕
用诚心破解“天下第一难”
  吴海燕(右)和种植户交流豇豆种植经验。   本报记者 黄一冰 摄

  □本报记者 王绍兵

  

  在这次村委会换届中,吴海燕再次当选村委会委员,成为该村唯一的女村官。从1992年开始,吴海燕已经是第18年担任龙华区新坡镇雄丰村的干部了。虽然吴海燕仅是一名委员,但她仍然感觉压力大———她分管了计划生育、禁毒等方面的工作,这些工作在农村都是比较难做的。  

  组织妇女学习种植技术

  在吴海燕所在的塘柳经济社,她家的两层小楼绝对算得上比较好的那种。她告诉记者,这都是前几年种椒赚的钱。雄丰村地处南渡江边,水资源充足,很利于发展冬季瓜菜种植,雄丰尤其以种椒闻名。

  吴海燕说,这一届村委会班子当选后,已经开会研究过,雄丰下辖的塘柳和云山两个经济社以发展冬季瓜菜为主,而离南渡江较远的上东洋、下东洋则发展打工经济。

  “发展冬季瓜菜,关键是市场和技术两块。”好的品种种不出来,市场再好也没有用,而农民最怕的就是种出来了卖不上好价,吴海燕说,村委会决定从这两个方面入手,在冬季瓜菜上好好发展一番。

  吴海燕最近准备把有文化的农村妇女好好组织起来,成立一个协会,大家不忙的时候可以在一起交流,请一些专家来进行科技培训,传授冬季瓜菜的种植技术。  

  打通田间瓜菜运输瓶颈

  雄丰村的村委会班子算得上比较稳定的,这次当选的7名村委会委员中,有6名都是上一届的干部。在这里,村委会的工作得到了村民的普遍认同,因此,雄丰村也连续4年被评为龙华区的先进村委会二等奖。         (下转2A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
   03版:国内新闻·时政
   04版:国内新闻·综合
   05版:国际新闻·综合
   06版:医药健康
   07版:体育新闻·综合
   08版:文娱新闻·综合
集中力量
加快水环境整治
用诚心破解“天下第一难”
海南代表团
特奥会夺50金
职业明星邀请赛下月开打
月饼质量投诉最多
旅游服务投诉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