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确保重点项目按时完工
海南农产品
交易中心天津落成
龙华重灾村全部恢复生产
性传播成艾滋主要传播途径
境内外媒体聚焦市长论坛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0年11月30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陈辞在检查灾后畜牧养殖业恢复和市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时强调
确保重点项目按时完工

  本报11月29日讯(记者王绍兵)今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检查了灾后畜牧养殖业恢复及市重点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各业主和施工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各个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时投入使用。

  陈辞首先来到位于秀英区东山镇建丰村委会的海口建丰蛋鸡生态养殖小区,实地了解该养殖小区的发展情况。海口建丰蛋鸡生态养殖小区由30户农户成立的合作社与海口翔泉农业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目前存栏18000只,年产蛋500万只。在详细询问了公司与农户的合作模式,以及利润分配等问题后,陈辞对翔泉公司带领农户增收的做法给予肯定,提醒养殖小区要加强卫生防疫。他同时要求,公司要进一步理顺与农户的合作机制,让双方都是合作中受益,激发企业和农户的积极性。要用好政府的扶持资金,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

  东山镇马坡洋是我市第一大田洋,耕地面积达2.3万亩,是8个村委会2万农民的主要收入来源。陈辞非常关心该田洋受灾情况以及灾后恢复生产情况,他沿着田洋一片一片地察看,了解冬种瓜菜情况。陈辞还与在这里包地种西瓜的浙江老板亲切交谈,希望他能将技术更多传授给本地的农民,带领大家致富,政府也会帮助投资者解决困难,最大限度地保障大家的利益。

  陈辞还检查了中商农产品交易市场项目和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新址建设项目,了解项目规划和进展情况。陈辞要求,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这些重点项目,为项目的施工建设提供必要的方便,同时,业主单位也要切实加快进度,使项目尽快投入使用。

  在镇海村棚户区改造及配套项目工地,陈辞仔细听取了秀英区对该项目的情况汇报。据介绍,该项目已有554户签约拆迁,占总户数的99%,安置房一期已进场施工,二期正办理施工监理招标。陈辞还专门到过渡安置区看望慰问群众,感谢大家对旧城改造的理解和支持。他说,政府启动旧城改造目的是为了群众,群众将成为旧城改造的最大受益者,大家在居住环境得到改善的同时,个人资产也会随着片区的优化而升值。陈辞要求,施工单位要加快安置房的建设进度,缩短过渡安置时间,让群众早日住上新房。

  在检查滨海西路改造项目时,陈辞强调,市政管理局、海旅公司、市园林局等三家业主单位一定要加强协作,路面、园林以及景观设施要同步施工,将整个改造项目当成一个整体,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计划在2011年1月20日之前完工。

  副市长蒙国海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起检查工作。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都市新闻
   05版:市民之声
   06版:教育新闻 | 时评
   07版:国内新闻
   08版:国内新闻·聚焦
   09版:尚游周刊
   11版:经济新闻
   12版:国际新闻
   13版:体育新闻·综合
   14版:文娱新闻
   15版:尚游周刊
   16版:尚游周刊
确保重点项目按时完工
海南农产品
交易中心天津落成
龙华重灾村全部恢复生产
性传播成艾滋主要传播途径
境内外媒体聚焦市长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