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公 告
大排档,请办税证
提 示
高考今天开始报名
海口排水收费所
设点宣传政策
程川 我为企业与毕业生搭座新桥
可口可乐新春
海口传递暖流
我省20名学生
赴京参加全国赛
关于居民企业所得税
年度汇算清缴有关
涉税鉴证问题的通知
明确土地增值税预征工作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1年1月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程川 我为企业与毕业生搭座新桥

  如今的海口,高校学生创业如火如荼。这个群体的创业项目立足小成本,科技含量高、创意足,往往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本报记者 徐慧

  我秀故我在,人人网给大学的帅哥靓女一个真实的展示平台,风靡一时。中华英才网、智联招聘等网站将猎头精神发挥到了极致,成为企业与应聘者沟通的绝佳平台。海南大学学生程川的梦想是将这两种特性的网站,合二为一,创造一种新的网络平台模式。他将自己的网站命名为“秀我网”。在程川的眼中,“秀我网”将受众范围定位为中国3000万在校大学生,为大学生与企业搭建起深度交流、互动招聘的平台。

  创业之初,程川也曾经为自己的创业方向而彷徨。程川就读于水产专业,但身为在校生,在水产产业上创业,一无资金,二无场地,三无科技人才支撑,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程川在学校发现很多在校大学生在校四年,对职业规划漠不关心。用人单位面对汹涌的毕业生人潮,也一时之间很难找到合适的员工。程川意识到这是一个商机,于是与几个同学组织成一个创业团队,建立了“秀我网”。

  程川的“秀我网”2010年4月上线,尽管已经收回投资,但过程却也是困难多多。大学生创业“三分钟热度”的特点让他的团队人员频繁更迭;随着注册人数的增多,程川的虚拟服务器越来越不堪重负,资金吃紧,程川期待着能够得到政府的扶持。

  在程川看来,互联网行业创意为王。他筹划着以“秀我网”上的微博为平台,创造性地开展新的广告营销模式。程川指点着电脑讲解着这种新模式:网站与人气微博合作在人气微博上悬挂网络广告,网站与博主分成。广告客户借博主人气争取眼球,博主借网络广告生财,皆大欢喜。同时,引入竞争机制,让各博主按照相关规则“抢”广告机会,起到宣传效应。程川坚信这项事业定是商机无限。

  当前互联网业复制成风。一个新的网站创意往往会被大网站很快复制。之后,创意型网站失去独特优势而走向衰落。对此,程川给自己设计了三条退路:被复制意味着具有商业价值,引入风险投资商,发展壮大是上上之选。寻求同类大网站的收编,成为大网站旗下的一个部门,对于程川来说也是个不错的选择。程川说如果以上两条路都行不通,那只有卖掉网站,重新寻找创业道路。他坚信年轻人创业天地宽广,大有可为。

  大学生创业 创意为王

  □本报记者 徐慧

  

  李松:我设计一款“跟我游”软件,有了这款软件,只要手中有一个手机,轻轻一点公园、景点、博物馆等旅游信息一览无余,图文、视频、音频相结合,让游客在陌生的地方不再为找寻景点而发愁。

  卫永红:我的创业项目是还复得二手贸易公司。公司通过网络平台对二手相拼进行展示,在实体店进行交易,减少交易风险,减少浪费。

  李闯:现在饮水机大普及,但是清洗起来却缺乏专业机构来操作。我的创业想法是建立饮水机清洗公司。公司采取“无店式创业”模式,采取无店式营销+上门服务的方式进行运作,降低创业门槛,方便用户。

  本月6场招聘会免费开放

1月5日(星期三)     “琼州英才”第一届人才劳动力招聘会

1月8日(星期六)     “海南职场·酒店旅游、零售百货、餐饮食品及服务行业”大型人才招聘会

1月12日(星期三)    “琼州英才”第二届人才劳动力招聘会

1月15日(星期六)    “海南职场·建筑装饰、物流、医药、生物类”大型人才招聘会

1月19日(星期三)    “琼州英才”第三届人才劳动力招聘会

1月22日(星期六)    “海南职场·投资、金融、外贸、物流、服务类”大型人才招聘会

  招聘会地址:海口市白龙南路53号省人力资源市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
   04版:都市新闻·现场
   05版:市民之声·直播
   06版:海南新闻
   07版:魅丽主张
   08版:国内新闻·综合
   09版:今日热读
   10版:财经新闻·股市
   11版:国内新闻·综合/时 评
   12版:国际新闻·综合
   13版:副刊·闲情
   14版:家居饰界
   15版:体育新闻·专题
   16版:文娱新闻·综合
公 告
大排档,请办税证
提 示
高考今天开始报名
海口排水收费所
设点宣传政策
程川 我为企业与毕业生搭座新桥
可口可乐新春
海口传递暖流
我省20名学生
赴京参加全国赛
关于居民企业所得税
年度汇算清缴有关
涉税鉴证问题的通知
明确土地增值税预征工作
免费举办土地增值税清算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