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今年开建保障房9.46万套
不影响环境和健康
省公务员考试
取消91个职位
清明祭扫可坐临时公交专线
增进理解
形成合力
共谋发展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1年3月30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开建保障房9.46万套
海南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动员大会海口召开 卫留成罗保铭出席

  本报3月29日讯(记者史瑞丽 实习生彭丽丽)今天上午,海南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动员大会在海口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卫留成在会上强调,保障性住房建设是一项民心工程,各市县要抓好落实,算清住房建设资金这本账,确保土地供应,选好建筑商,研究落实好各项具体的政策。

  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主持会议并代表省政府与各市县政府、洋浦管委会、省农垦总局、省林业局和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签订了2011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目标责任书。

  卫留成说,国际旅游岛建设是一项富民工程,我们要强岛富民,就要把海南老百姓住房问题解决好。“老百姓住房解决了,生活就有奔头,心里才踏实,建设国际旅游岛才有劲头。”当前海南保障性住房建设还存在不足,部分市县居民住房和收入情况底数不够清楚;建设施工进度总体较快,但有些市县慢,竣工率较低;已竣工的保障性住房配套设施不够完善,入住率低。

  今年海南开工建设9.46万套保障性住房,计划总投资约130亿元。卫留成要求,各市县在签订保障性住房建设目标责任书时,首先要算清保障性住房建设所需资金的这本账,确保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投入。同时,要清楚保障性住房需要建多少平方米、多少户,要明确每平方米的造价,土地价格,建设成本和资金来源,存在的资金缺口如何解决。

  保障性住房建设是一项民心工程,卫留成鼓励各市县探讨解决保障性资金来源和运行机制问题,如公租房建设可由政府供地,引入公司建设运营等。他要求各市县政府确保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土地供应,选好建筑商,研究落实好各项具体的政策。

  出席会议的还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农垦总局党委书记张力夫,副省长李秀领等。李秀领在会上代表省政府作了工作报告。会上,省住建厅、省国土厅、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作了发言,海口、三亚、儋州分别在会上介绍了各自经验做法。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
   04版:建国际旅游岛 创全国文明城 /时评
   05版:市民之声
   06版:都市新闻·综合
   07版:魅丽主张
   08版:国内新闻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新闻
   11版:国际新闻
   12版:国际新闻·综合/教育新闻
   13版:副刊·阅读
   14版:体育新闻·综合
   15版:家居饰界
   16版:文娱新闻·综合
今年开建保障房9.46万套
不影响环境和健康
省公务员考试
取消91个职位
清明祭扫可坐临时公交专线
增进理解
形成合力
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