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海口今年力争推出几个限价房项目
确保今年项目9月底前100%开工
全省廉租房入住率偏低
不影响环境和健康
今年已开工保障房2.13万套
增进理解形成合力共谋发展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1年3月30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今年力争推出几个限价房项目
冀文林:吸引社会资金投资建设保障性住房
  秀英片区保障房加紧建设。   本报记者 李汉仁 实习生 朱佳莹 摄

  本报3月29日讯(记者史瑞丽)在今天上午召开的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动员大会上,海口市委副书记、市长冀文林介绍海口市2010年保障性住房规划布局、配套建设的经验做法时提出,我市要拓宽保障性住房建设融资渠道,积极引进社会资金参与保障性住房建设机制,让一些有房地产开发资质和施工资质的企业参与计划内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2011年将力争推出几个限价商品房项目,吸引社会资金投资建设,以改变政府“单一投入”的局面。

  ■去年完成省下达任务套数的133.62%

  2008年以来,海口始终把解决我市城镇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努力实现住有所居的住房保障工作目标。2010年省下达我市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指标为15848套、建筑面积127.56万平方米。去年,实际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21177套、建筑面积192.07万平方米,我市完成省下达任务指标套数的133.62%。按照《海口市2011—2015年住房保障规划》,“十二五”期间,我市计划新增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50218套,规划建设用地约2330亩,实现城镇中低收入以下家庭住房保障覆盖面达20%以上。

  ■廉租房保障对象收入标准调高为7352元

  冀文林介绍,海口市、区两级政府分别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住房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并将保障性住房建设作为“一号民生工程”纳入市重点项目加以推进。定期召开市长办公会,专题研究、协调解决住房保障建设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坚持实行旬报制,要求建设单位每10天书面汇报1次项目进展情况。

  同时结合实际,调整了我市住房保障标准。去年我市廉租住房保障对象的收入标准由原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5868元(含)调整为7352元(含),租赁住房货币补贴的标准由原先的每平方米10元/月·人调高至每平方米15元/月·人。

  ■商业配套、幼儿园等纳入规划范围

  在实施保障性住房计划的过程中,努力做到保障性住房项目与周边市政配套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时交付。特别是对具有一定规模的保障性住房小区,把小区管理用房、商业配套、幼儿园等方面纳入了规划建设范围。2009年至2010年,我市统筹的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项目建设资金投入26.4亿元,周边市政配套设施项目建设资金投入2.01亿元。2011年至2012年,我市计划建设的保障性住房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将投入约8.07亿元。

  ■力争年内初步建起个人住房信息平台

  下一步,我市将坚持把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列入各区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年度考核指标,实行问责制。加快建立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力争年内初步建起个人住房信息平台,实现查询、审批、统计、监督和管理等联动,实现动态管理、信息共享。

  ■吸引社会资金投资建设限价商品房

  冀文林提出,下一步,我市要拓宽保障性住房建设融资渠道。一是积极引进社会资金参与保障性住房建设机制,逐步将经济适用住房项目、限价商品住房项目推向社会,让一些有房地产开发资质和施工资质的企业参与计划内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2011年我市将力争推出几个“短、平、快”的限价商品房项目,吸引社会资金投资建设,以改变政府“单一投入”的局面。二是研究出台廉租住房及公共租赁住房租售并举的相关配套措施,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十二五”期间,我市按每年不低于400亩的要求进行土地储备优先供应保障性住房项目。加强调研,进一步完善我市住房保障工作政策管理体系,特别是要在准入退出机制上下功夫。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
   04版:建国际旅游岛 创全国文明城 /时评
   05版:市民之声
   06版:都市新闻·综合
   07版:魅丽主张
   08版:国内新闻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新闻
   11版:国际新闻
   12版:国际新闻·综合/教育新闻
   13版:副刊·阅读
   14版:体育新闻·综合
   15版:家居饰界
   16版:文娱新闻·综合
海口今年力争推出几个限价房项目
确保今年项目9月底前100%开工
全省廉租房入住率偏低
不影响环境和健康
今年已开工保障房2.13万套
增进理解形成合力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