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今年开建保障房9.46万套
不影响环境和健康
省公务员考试
取消91个职位
清明祭扫可坐临时公交专线
增进理解
形成合力
共谋发展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1年3月30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增进理解
形成合力
共谋发展

  高锦全冀文林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领导班子工作沟通会

  本报3月29日讯(记者王绍兵 实习生赵文菲)今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人民政府领导班子举行2011年工作沟通会,两套班子通过积极主动和坦诚的工作沟通和交流,进一步增进了理解,形成合力,共谋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锦全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冀文林出席沟通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琼玻、钟万荣、陈毓芬、邢建良、吴川祝、陈一华,秘书长刘蔚和市政府副市长张磊、蒙国海、袁光平、丁竹、徐敏生,秘书长林海宁等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围绕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年度监督工作计划和市政府年度工作计划、重点工作项目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共同为海口又好又快发展努力。

  高锦全认为,两套班子沟通制度实施三年来,实施效果良好,有效地推进了全市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对于市人大常委会今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高锦全说,今年将围绕“十二五”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要点,继续“寓支持于监督之中”,以支持发展的理念依法履行职责,突出重点,讲求实效,与政府同心协力,贯彻好、落实好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实际做好地方立法工作的同时,本年度拟制定4件地方法规,修正或修订2件;更加关注推动民生问题的解决,着重就保障性住房建设、教育附加费管理使用、天后宫遗留问题进行监督;更加重视生态环境建设,对水环境整治工作和“五大工程”综合整治进行视察和跟踪;更加关注城市建设管理,就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交通拥堵治理等适时组织视察、调研和召开人大代表论坛。

  高锦全强调,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第一年,实现开好局、起好步,需要形成上下一心,步调一致、群策群力的良好氛围和强大合力。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市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地发挥自己的独特作用,努力给予政府更多的监督帮助、鼓励支持。将继续围绕大局多调查研究,多出谋划策,多督促检查,共同推动工作落实。更大力度地化解矛盾,争取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更大力度地发挥代表作用。

  冀文林在会上从八个方面通报了今年的政府工作要点。一是促进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着手加快构建海口现代产业体系的研究,争取下半年出台。

  (下转2A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
   04版:建国际旅游岛 创全国文明城 /时评
   05版:市民之声
   06版:都市新闻·综合
   07版:魅丽主张
   08版:国内新闻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新闻
   11版:国际新闻
   12版:国际新闻·综合/教育新闻
   13版:副刊·阅读
   14版:体育新闻·综合
   15版:家居饰界
   16版:文娱新闻·综合
今年开建保障房9.46万套
不影响环境和健康
省公务员考试
取消91个职位
清明祭扫可坐临时公交专线
增进理解
形成合力
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