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下月8场招聘会
场场有侧重
市民可购买定制创意产品
我省首部企业权益
保护条例下月实施
200余嘉宾博鳌
共话休闲体育
一滴肉汤能快测瘦肉精?
全国中小学生作文
大赛海南赛区启动
海口市建筑业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1年3月3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记者海口探营国内最大创意产品体验中心
市民可购买定制创意产品
创意沙发。本报记者 黄一冰 摄

  

  从海南国际创意港获悉,国内最大的创意产品体验中心已在该园区建成,体验中心将于4月1日起向市民免费开放,市民不仅在该中心能体验到最前沿、最时尚、最意想不到的创意,而且还能把这些创意产品带回家。

  □本报记者王绍兵 实习生赵文菲

  五大体验区展示

  2600多件原创作品

  海南国际创意港是我省目前首个以创意设计为主题的产业园区,园区内聚集了国内顶级的创意企业。作为海南国际创意港配套项目,创意产品体验中心建在原市人大会堂一楼,占地1000多平方米,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创意产品互动平台。

  昨天下午,记者在体验中心看到,简洁明亮的展区内已经布展完毕,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调整。灵狮公司负责人介绍,体验中心共分为旅游产品主题体验区、创意农业体验区、酒店用品体验区、高端礼品体验区、海岛渊源体验区,2600多件展品全部为创意大师们的原创。

  这里是创意的世界,代表着时尚的前沿。在入口处,展示的是一个电动红酒开瓶器,通过它可以解除开红酒的繁琐。体验中心展示的产品不仅仅是针对年轻人,大部分都是来自生活用品的创意,适合各个年龄阶段的顾客。比如,电子药盒就非常适合老年人,把药片储存在里面,设定好时间,药盒将准时提醒吃药;可说话的宠物娃娃不仅可以与小朋友对话,叫它唱歌就唱歌,叫它将故事就讲故事,一旦你的手触碰到它的头,它还会生气地说:“别摸我的头”。

  体验国内外创意大师作品的无穷创意

  在体验中心展示的都是国内外创意大师们的作品。香港创意大师叶智荣先生设计的“寿司计算器”曾经挽救了一个濒临倒闭的企业,“寿司计算器”设计小巧美观,展开来是一个方便实用的计算器,卷起来像一个寿司,这一独特的设计理念使产品大为增值,已成为伦敦设计博物馆、日本燕山科研中心、韩国设计中心、香港文化博物馆的永久收藏品。

  体验中心内最大的展品可能要数“七仙女垂直农场创意农业公园”,该农业公园由七个仙女造型的摩天大楼构成主体,每个仙女摩天楼朝向太阳的一面将种植蔬菜、花卉、药材以及家畜养殖等,而背阳的一面将开发空中花园酒店、空中餐饮、商务会所、绿色会议厅,这是对未来农业发展的大胆创意,通过创意设计也为今后城市、经济、人类发展探索出的一片新空间。

  海南本土元素创意产品让人耳目一新

  此外,在体验中心还能看到,具有上海世博和海南本土元素的创意产品也在展示之列。黎苗服饰、椰雕和贝壳等自然特色的产品通过创意让人耳目一新。曾在上海世博会受到广泛关注的收纳凳,虽然只是由纸壳制成,但方便简单的创意,给生活带来了便捷。

  海南国际创意港运营方灵狮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体验中心展示的产品将随时进行更新,让创意大师们的作品以最快的速度与市民见面,体会创意世界的无限乐趣。市民既可以在体验中心直接购买各种新奇、有趣、实用的创意产品,更可以在这里定制独一无二的创意产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
   04版:建国际旅游岛 创全国文明城 /时评
   05版:市民之声
   06版:都市新闻·综合
   07版:魅丽主张
   08版:国内新闻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新闻
   11版:国际新闻
   12版:国际新闻·综合/教育新闻
   13版:副刊·阅读
   14版:体育新闻·综合
   15版:家居饰界
   16版:文娱新闻·综合
下月8场招聘会
场场有侧重
市民可购买定制创意产品
我省首部企业权益
保护条例下月实施
200余嘉宾博鳌
共话休闲体育
一滴肉汤能快测瘦肉精?
全国中小学生作文
大赛海南赛区启动
海口市建筑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