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版:建国际旅游岛 创全国文明城 /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南海大道围挡不拆
人车混行险象环生
马路隔离带遭破坏 行人乱穿
“女性教育感化论”治标不治本
给乳制品发证
更要自身“正”
无根树迎检
“败家子工程”源于问责缺位
“血腥交通宣传”不能丢了悲悯情怀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1年3月30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环铁路已通车90天
南海大道围挡不拆
人车混行险象环生
行人、三轮车、机动车在围挡缝隙中穿行。
一辆轿车陷入深坑内熄火,无法动弹。

  目前,东环铁路已通车90多天,可是南海大道马路中间的隔离带以及6处十字路口处依然被铁皮围挡拦住,中间的交通指示灯“罢工”。该路段通往市区仅仅几公里却行人、电动车、三轮车、农用车、公交大巴、水泥搅拌车混行,通过中间绿化带时随意乱掉头造成塞车,大货车、集装箱车超载超运碾压坏路面等交通乱象,险象环生。

  镜头

  1 马路隔离带遭破坏 行人乱穿

  昨天9时许,记者从博巷路口顺着南海大道往西走访。汽车南站路段有一处公交车站而且对面就是进入汽车南站的入口。由于修路期间该处路段隔离带遭到铲除,路中间被过往的路人踩成了一条小路。很多市民为了走捷径就直接三五成群地与过往车辆“擦身而过”。

  “不仅是乘客步行横穿马路,很多三轮、小轿车和大巴车也横穿。”正在此处施工的张先生说,为了防止路人和车辆乱穿,他们受市政等有关部门指派对中间踏平的隔离带开挖,然后恢复原状种植上花草。

  在记者采访间隙,三个年轻人骑着电动车、以及两辆载客的偏三轮与两辆小货车成排横穿马路中间隔离带,十多辆机动车见状立即减速,而另一边过往车辆仍川流不息,这些车辆和行人只得小心翼翼地在马路中间等待时机穿行,造成该处路段交通陷入混乱。

  镜头

  2

  十字路口围挡不拆 红绿灯成摆设

  走过汽车南站不到200米就是坡巷路—豪苑路与南海大道市区的第一个十字路口。记者注意到,此处中间依然被铁皮栅栏紧紧围挡,并在铁路水泥柱子上画箭头标示前往300处掉头。

  记者在此处蹲守5分钟,发现从豪苑路和坡巷路行驶出来的电动车、三轮车以及小轿车等15辆车,均不通过前面指示的掉头口处掉头,而是就近从被人拉开两米多围挡的缝隙穿行过去,而途经此处的路人也直接穿过中间绿化带,从过往机动车中见缝插针地跑过去。

  在南海大道与金牛路交叉口附近,市民张先生驾驶轿车往西驾驶时,虽然该路口处的红绿灯不停闪黄,仍有一辆卡车从东环铁路下方横穿过来,他不得不突然急刹车,险些钻到卡车的底盘下,他的爱人抱着女儿坐在副驾位上,因急刹车一下撞到驾驶室前侧,小女儿吓得哇哇大哭。张先生说,各种大小车辆都是从桥梁下的绿化带上乱掉头,而且一辆接着一辆,如果直行车不谨慎慢行,很容易发生车祸,希望有关部门来管一管这里。

  “金牛路口、丘海大道路口、秀英大道路口等6处十字路口都安装了红绿灯,由于这些路口没开通都成了摆设。”经常在汽车南站拉客的出租车司机朱师傅说,很多车辆为了少行几百米抄近路,不顾危险就顺着其他车辆从绿化带中间强行横穿过去。

  镜头3 抄近路碾坏隔离带 车陷坑熄火

  继续往西行走,记者来到城乡结合部的秀英大道—海榆中线和南海大道交叉路口。该处路口中间的铁皮栅栏也依然围得严严实实。从秀英港出来的五六辆超长的大货车,载着满满的货物,车身有20多米长,他们不理会警方设置的前方400米处掉头口,而直接从路中间的隔离带穿行。三个年轻人骑着电动车和一辆载客偏三轮车被夹在马路中央,无法绕道马路边,也只得随着这些货车掉头。

  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该处乱掉头的包括重型卡车、小货车、轿车、电单车、摩托车等各种车辆,这些车辆由秀英大道开过来后直接从还没有种植草皮的绿化带上穿越,绿化带内被压出很深的大坑,绿化带边上的条形石块也被碾压得破碎不堪,因为从秀英大道上过来的车辆都从该处掉头,南海大道上的直行车受阻严重,时而排起长龙。记者在该处数了一下,2分钟内竟有22辆车在该处掉头,其中15辆是大型卡车。

  “跟着前面的大巴车从这里掉头,没想到会陷进这么深的坑。”在该路段的绿化带处,记者看到一辆力帆轿车被陷入深坑内熄火,无法动弹,只得打电话向朋友求救。其他横穿车辆见状,就从另外一排排的马路中间继续掉头,该处的交通乱成一团,却不见有交通民警在此疏导交通。

  “每次经过此处,我都是心惊胆颤唯恐被车撞到。”在该处一家汽车4S店做销售工作的王女士骑着电动车心有余悸的对记者说。

  镜头4多辆车不走掉头口

  横穿马路造成塞车

  记者返回市区方向时,在丘海大道和南海大道交叉路段看到,很多水泥搅拌车、重型卡车、公交车等车辆从罗牛山汽配城方向开往秀英港方向时,不约而同地横穿马路。

  “我们直行车辆只得紧急刹车。”王师傅说,这里的交通实在是太混乱了,看有些小轿车等不及就直接从非机动车道飞速开过,骑电动车的人很危险。记者注意到,这里的路面都被这些超重的车辆压得坑坑洼洼,过往掉头车辆急速驶来,溅起大量水花。

  记者从该路口前往海垦路方向时,由于马路中间大量过往车辆混杂通行以及三辆20轮的大货车接连在马路中间横穿绿化带,直行车辆与掉头车辆互不相让,造成该路段塞车四五百米。一辆36路公交车师傅等不急,就直接跟随其他车辆驶入非机动车道,其他车辆纷纷跟着驶入。在行驶300米后,这辆公交大巴又猛然拐向机动车道,造成紧随其后的车辆与之尾部“接吻”。

  朱师傅说,东环铁都已经通车90多天,交警部门应把南海大道的坡巷路口、南沙路口、金牛路口、海垦路口、丘海大道路口和秀英大道路口等6处路中间的围挡拆除,进行疏导,这样车辆就不会再乱掉头横穿绿化带了。

  □本报记者 邢东伟 摄影报道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
   04版:建国际旅游岛 创全国文明城 /时评
   05版:市民之声
   06版:都市新闻·综合
   07版:魅丽主张
   08版:国内新闻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新闻
   11版:国际新闻
   12版:国际新闻·综合/教育新闻
   13版:副刊·阅读
   14版:体育新闻·综合
   15版:家居饰界
   16版:文娱新闻·综合
南海大道围挡不拆
人车混行险象环生
马路隔离带遭破坏 行人乱穿
“女性教育感化论”治标不治本
给乳制品发证
更要自身“正”
无根树迎检
“败家子工程”源于问责缺位
“血腥交通宣传”不能丢了悲悯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