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版:都市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女出纳冒充行长妻子骗50万狂赌
提供空白迁移证
派出所内勤判8月
天拿水爆炸烧伤夫妻俩
一毒贩牵出三宗贩毒案
省盐务局原局长邢福煌
受贿400万案开庭审理
3个月向12个救助站求助
深夜抢劫误搭“警车”当场被捉
正庄大厦一男子坠亡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1年3月3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盐务局原局长邢福煌
受贿400万案开庭审理

  本报3月29日讯(记者邢东伟 通讯员刘德喜)由海南省检察院第一分院侦查终结并提起公诉的海南省盐务局原党委书记、局长邢福煌(副厅级)受贿案,今天在省第一中级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据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邢福煌自1996年至2010年3月期间,利用其担任海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高速”)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海南省盐务局局长、党委书记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贿赂人民币400余万元。

  插手工程大肆收受贿赂290万元

  邢福煌在1995年至2006年,担任海南高速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决定或默许将相关工程交给他人承揽施工,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公司、个人贿赂共计人民币290万元。

  1995年,海南高速在原海口市机场路动工建设的该公司的职工宿舍“温馨小区”因为工程质量问题暂停施工。1995年下半年的一天,海口某房地产公司的法人代表蔡某某找到时任海南高速党委书记、董事长邢福煌、要求续建“温馨小区”工程,双方约定按续建工程总价款的1%给邢福煌好处费。后蔡某某以其他公司的名义承揽了该工程。1996年上半年的一天下午,“温馨小区”续建工程项目接近尾声。蔡某某约邢福煌在南宝路路边见面,并送30万元现金。

  1995、1996年间,邢福煌再次决定将“高速公路大厦”主体建筑工程及二次装修工程交给蔡某某施工,约定对方仍按工程造价的1%给邢福煌好处费。为表示感谢,蔡某某在1997年和1998年在海口分别送给邢福煌60万和70万元。

  2002年至2006年期间,邢福煌同意谭某某承揽了海南高速全资子公司三亚金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发的“三亚瑞海城市花园”工程。为感谢邢福煌,谭某某于2003年至2005年先后四次共送给邢福煌130万元。

  收受他人给予的房屋装修费共计43万元

  2006年至2007年间,邢福煌以其妻子的名义购买了银湖路某小区住宅1套,上述在三亚瑞海城市花园项目中赚到大钱的谭某某为了感谢邢福煌,出资为邢装修该套房产,邢福煌未支付任何费用。经鉴定,该房产的装修费用为43万元。

  担任省盐务局长期间暗示要钱收受60万元

  海南省盐务局下属单位榆亚盐场在三亚某商住区有250亩土地。2006年,张某代表某公司与该盐场签订了合资开发经营土地项目合同,双方出资成立了合资公司。后张某找到该盐场厂长陈某某,要求榆亚盐场履行转让合资公司股权给某公司的协议。陈某某告知转让股权必须经省盐务局领导同意,张某便找到时任海南省盐务局局长的邢福煌,提出按合同协议执行,邢未表示反对,同时暗示张某发财不要忘了感谢。

  2010年3月上旬,为了得到邢福煌的支持,张某在海口送给邢福煌人民币60万元。

  逢年过节共25次收受下属干部贿赂21万元

  海南省盐务局系统下属干部为了工作调动以及与邢福煌搞好关系,在工作上得到支持,在每年春节前后,竞相给邢福煌送钱,2007年至2010年,邢福煌大肆收受下属公司、各盐务分局领导干部钱财,共25次收受12名下属干部贿赂21万余元人民币,其中最少的一次收受3000元人民币,最多的一次收2万元。

  庭审中,邢福煌对指控的主要受贿事实无异议,认罪态度尚好。在最后的陈述中,邢福煌表示了深深的忏悔,希望法庭给他一个重新做人的机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
   04版:建国际旅游岛 创全国文明城 /时评
   05版:市民之声
   06版:都市新闻·综合
   07版:魅丽主张
   08版:国内新闻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新闻
   11版:国际新闻
   12版:国际新闻·综合/教育新闻
   13版:副刊·阅读
   14版:体育新闻·综合
   15版:家居饰界
   16版:文娱新闻·综合
女出纳冒充行长妻子骗50万狂赌
提供空白迁移证
派出所内勤判8月
天拿水爆炸烧伤夫妻俩
一毒贩牵出三宗贩毒案
省盐务局原局长邢福煌
受贿400万案开庭审理
3个月向12个救助站求助
深夜抢劫误搭“警车”当场被捉
正庄大厦一男子坠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