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版:经济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大宗商品价格上扬
白银风头盖过黄金
大盘调整还在正常范围
南方航空每股收益0.7元
潮湿天气持续 除湿产品热卖
节能减排
指标调高
离岛免税或推旅行方式升级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1年3月3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潮湿天气持续 除湿产品热卖
选择家用除湿机也有小窍门

  本报3月29日讯(见习记者李银)“墙壁上‘长’出了水珠,地板湿得打滑、瓷片冒水、镜子模糊得看不清样子、衣服怎么晾都是湿的。”最近一段时间,市民受潮湿天气影响苦不堪言。但各种除湿电器销量火爆。

  记者走访海口各大家电卖场了解到,今年潮湿天气持续时间特别长,一些除湿产品开始热卖。苏宁电器海秀东路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几天前来购买除湿器的顾客很多,而且选的大都是功率比较大的。一品牌洗衣机的导购人员介绍,一般来说,夏秋季节波轮洗衣机比滚筒式洗衣机的销量要好,今年因为阴雨天气持续时间久,很多顾客选择带烘干功能的滚筒洗衣机。市民方女士说,为应对潮湿天气,购买了一台价值3000元的多功能的洗衣机,另外买了一台的除湿器。据了解,市面上除湿机的牌子比较多,一般家庭用的除湿机体积都不太大,和电脑主机差不多,有效使用面积约30平方米,价格也不贵。一些中高档产品除能够自动除湿外,还可调整风向,自由控制湿度。今年畅销的抽湿机价格在500元到1500元之间,尽管价格不菲,但销量比去年同期仍有大幅增长。

  防潮建议:

  1.下午是最佳时机,阴雨天把朝南或东南方向的门窗关闭,以减少水汽进入室内。外面的空气湿度中午处在最高值,不宜开窗,应在下午或傍晚,气候相对干燥的时候,开窗调节室内空气。

  2.阴雨天可用布料或麻袋裹装生石灰后放置于室内各处,使室内空气保持干燥。

  3.现在市面上销售的主要有吸湿盒和防霉防虫剂等。用于局部除湿,吸湿盒比较有效,可以放在壁柜、衣柜、鞋柜乃至钢琴内除湿,只需将吸湿盒拆去包装放入其中即可,经过一段时间后便可发现盒内底部积水越来越多,上面的干燥剂逐渐消失,使用十分简便,只要注意不倒放就可。吸湿盒有些是一次性使用的,有些可以二次利用,只需更换干燥剂即可。阴雨天是虫菌滋生的季节,防霉防虫剂既能防虫又能防霉,必不可少,选购具有干燥作用的防虫剂最好。

  4.对于一些怕潮的食品干货等,在潮湿天气的时候,用保鲜袋将它们封好放进冰箱,这样就可以防潮,如果已经受潮可以用微波炉烘干后再封存。此外,在天气特别潮湿的时候,可以用除湿机,抽走空气中过多的湿气,同时不少空调也具有抽湿的功能,试着把家里的空调开1到2小时,可有效除去家中的湿气,当然在寒意未去的春季,应注意不要被空调吹感冒。对一些久晾难干的衣物,可用干衣机烘干,如没有,也可用电吹风吹干,但注意风力不宜太大,不宜吹太长时间,以免烫坏衣物。

  如何选购除湿机

  1.家用除湿机一般作为耐用消费品,选择售后服务好的品牌就行。

  2.家用除湿机有铁皮外壳和塑钢外壳两大类型。铁皮外壳除湿机有价格低廉的好处,但也存在噪音大,适用的环境面积小和安装不够美观的缺点。塑钢外壳除湿机可降低室内环境的噪音,安装美观,适用的环境面积大,可选择的款式型号多样。

  3.选购除湿机产品时,一般按住房面积每平方米20W的制冷量来计算选择除湿机的能力。

  4.选择CCC认证产品在市场销售中,没有通过CCC认证的除湿机是不允许销售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
   04版:建国际旅游岛 创全国文明城 /时评
   05版:市民之声
   06版:都市新闻·综合
   07版:魅丽主张
   08版:国内新闻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新闻
   11版:国际新闻
   12版:国际新闻·综合/教育新闻
   13版:副刊·阅读
   14版:体育新闻·综合
   15版:家居饰界
   16版:文娱新闻·综合
大宗商品价格上扬
白银风头盖过黄金
大盘调整还在正常范围
南方航空每股收益0.7元
潮湿天气持续 除湿产品热卖
节能减排
指标调高
离岛免税或推旅行方式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