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版:经济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大宗商品价格上扬
白银风头盖过黄金
大盘调整还在正常范围
南方航空每股收益0.7元
潮湿天气持续 除湿产品热卖
节能减排
指标调高
离岛免税或推旅行方式升级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1年3月30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离岛免税或推旅行方式升级
直接载体将受益
降低购物费用后,将为海南带来大量客流。 本报记者 陈元才 摄

  据新华社消息 4月20日开始,海南将试运行离岛免税政策。届时,旅游者可以用优惠价格,购买进口商品。相关券商表示,免税政策的直接载体将受益,中国国旅和海南航空值得关注。

  惠及海南经济

  业内人士指出,此项政策意义重大。标志着中国内陆第一个免税区建立。同时,海南成为继日本冲绳岛、韩国济州岛、中国台湾澎湖岛之后,第四个实行离岛免税购物的岛屿。2010年,海南省游客数量迅速增长。数据显示,全年共接待游客2587.34万人次,同比增长14.98%;实现旅游总收入257.63亿元,同比增长21.68%,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11.58个百分点。离岛免税政策,将为海南带来至少48亿元销售额。中信证券赵学芹在研究报告中称,按照保守估算,以2000万游客为基数,假设人均消费1500元,进店率20%。赵学芹认为,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含金量相当高。因为该政策免除了进口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而韩国和日本仅免除进口关税。东方证券王明旭对此更为乐观。他表示,虽然限定额度较少,但是空间广阔。按照乐观估计,潜在消费额度有望突破200亿元人民币。离岛免税将会促进海南经济的发展,同时为消费者带来实在利益,三亚免税店董事长王轩表示,三亚免税店内的进口商品零售价与国内同类有税商品相比,将便宜15%-35%。

  直接载体受益

  市场人士表示,虽然目前海南免税商店有两家,三亚的免税商店规模较大,三期工程也即将开工,海口免税商店还没有确定下来,顾客可以选择的购物范围和规模有限,但离岛免税政策出台,还是带来股市强烈反响。消息传出后,海南板块集体上涨,板块个股多数飘红。ST罗顿冲至涨停,罗牛山、海南航空、海南高速涨幅超过3%。东方证券王明旭看好免税政策的直接载体,中国国旅和海南航空值得关注。中免集团是中国国旅旗下公司,也是国内唯一具备开展全国范围内免税业务的企业,近日与三亚市海棠湾管委会签署海南国际免税城项目,免税部分将全部由该集团负责经营。王明旭指出,受益于机票成为免税购物重要凭证,以及降低购物费用后,旅行方式升级,占据海南市场主要份额的海南航空将大幅受益;长期看好为客流提供服务和消费的酒店、交通运输、餐饮乃至游艇制造等配套企业,同时高速公路、房地产等行业也将受益。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
   04版:建国际旅游岛 创全国文明城 /时评
   05版:市民之声
   06版:都市新闻·综合
   07版:魅丽主张
   08版:国内新闻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新闻
   11版:国际新闻
   12版:国际新闻·综合/教育新闻
   13版:副刊·阅读
   14版:体育新闻·综合
   15版:家居饰界
   16版:文娱新闻·综合
大宗商品价格上扬
白银风头盖过黄金
大盘调整还在正常范围
南方航空每股收益0.7元
潮湿天气持续 除湿产品热卖
节能减排
指标调高
离岛免税或推旅行方式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