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版:国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福岛核电站土壤中测出毒钚
卡扎菲应立即下台!
利海岸警卫队
与美海军交火
卡扎菲儿子坚守老家
英飞行员匮乏
教官被派上阵
反政府武装遭重创撤退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1年3月3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萨科齐与卡梅伦发表联合声明
卡扎菲应立即下台!

  近日,在的黎波里,利比亚一名满脸瘀伤的女子奥贝迪跑到外国记者居住的酒店内,向记者控诉遭15名民兵强奸和毒打。随后赶来的官员把她带走,保安人员还殴打了记者。

  据新华社电(记者彭梦瑶)法国总统萨科齐与英国首相卡梅伦28日发表联合声明,表示支持政治解决利比亚危机,并呼吁利比亚反对派展开政治对话,以推进政治过渡。

  联合声明说,唯有通过政治途径才能寻求解决利比亚危机的根本出路,而政治解决利比亚危机的权利在于利比亚人民。声明说,卡扎菲应立即下台,所有卡扎菲的支持者应立即停止对其支持。

  声明呼吁利比亚反对派即刻着手组织全国范围内的政治对话,以开启政治过渡进程,实现宪法改革并组织自由规范的选举。

  声明还说,29日在伦敦举行的有关利比亚问题国际会议将为政治解决利比亚危机拉开序幕,希望与会各方对利比亚政治过渡给予充分支持。

  卡扎菲呼吁停止

  “野蛮进攻”

  本报讯 据中新网报道,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29日致信在伦敦举行的利比亚问题国际会议,呼吁立即停止“野蛮的进攻”。

  为了寻找解决利比亚冲突的途径,来自40多个国家的代表当日将在英国首都伦敦举行会议。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以及阿拉伯联盟和非洲联盟的代表都将受邀出席会议。

  必须将卡扎菲

  送上国际法庭

  英国拒绝意德建议 

  必须将卡扎菲

  送上国际法庭

  本报综合报道 英国首相卡梅伦将在29日的国际会议上呼吁把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送上国际法庭,追究其“战争罪”责任。

  英国《每日邮报》29日报道称,卡梅伦拒绝意大利和德国关于让卡扎菲流亡并免于被追究战争责任的建议,他将告诉世界领导人,他们必须让卡扎菲受到审判,并向利比亚反对派提供支持。

  报道称,英国高层人士28日确认,英国军情六处以及空军特别部队正与利反对派领导人密切接触。唐宁街消息人士也明确表示,英国想把卡扎菲送上国际刑事法庭。

  美国不能重蹈

  伊拉克覆辙

  奥巴马否定对卡扎菲动武

  美国不能重蹈

  伊拉克覆辙

  据新华社电(记者易爱军  冉维  王丰丰)美国总统奥巴马28日晚发表讲话为美国参与对利比亚军事行动辩解,并表示美国不能重蹈伊拉克覆辙。

  奥巴马当晚就利比亚局势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说,扩大美军军事行动范围、把利比亚政权变更列为其目标之一属于失策之举。他说,美军确定的保护利比亚平民、建立禁飞区等任务获得了联合国安理会和国际社会支持。但如果试图以武力推翻卡扎菲政权,针对利比亚的军事联盟可能会瓦解,美国可能必须向利比亚派遣地面部队,美军将面临更大危险,所承担的费用和责任也将更重。

  奥巴马说,“我们在伊拉克走的就是这条路”,“让这种事在利比亚重演,我们承受不起”。他表示,他和其他一些国家领导人一致要求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下台,并将谋求通过“非军事手段”予以实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
   04版:建国际旅游岛 创全国文明城 /时评
   05版:市民之声
   06版:都市新闻·综合
   07版:魅丽主张
   08版:国内新闻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新闻
   11版:国际新闻
   12版:国际新闻·综合/教育新闻
   13版:副刊·阅读
   14版:体育新闻·综合
   15版:家居饰界
   16版:文娱新闻·综合
福岛核电站土壤中测出毒钚
卡扎菲应立即下台!
利海岸警卫队
与美海军交火
卡扎菲儿子坚守老家
英飞行员匮乏
教官被派上阵
反政府武装遭重创撤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