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版:副刊·阅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曾国藩的正面与侧面(10)
制作和放风筝的高手
闯海南(49)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1年3月30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闯海南(49)

  闯海南

  毕志磊说:我们想请你帮个忙,不知道李老板肯不肯帮?

  李泊螯说:你们都是我太太的兄弟,有什么事情就直说。你们要是需要资金,我马上飞回新加坡给你们运作资金。

  毕志磊说:我们目前不缺资金,缺项目。你手里有100亩地,我们给你投资,不知道李老板愿意不愿意?

  夏候博接着说:我们按每亩30万给你入股,再给你增加百分之十的股。下来的投入全由我们出,最后按投入的比例分利润。

  李泊螯愣住了,毕志磊他们这样做,明明是送钱给自己。人家卖给自己土地是20万一亩,现在自己的项目压死了,自己再拿土地入股,人家却给自己每亩算30万,就这个差价就送给自己2000万,再加上百分之十的原始股,等于送给自己2300万人民币,要是再按利润分红,自己就可以拿到五六千万。于是,就疑惑地问:这么一弄,你们不是吃了很大的亏?

  李泊螯还没有灵醒过来,涂丽婕却明白过来了,感激地看着毕志磊,说:谢谢大家,我和老李真心地感谢大家。

  李泊螯这才明白过来,端起酒杯对毕志磊说:这些日子把我愁死了,做生意最怕把项目压死,项目偏偏把我压死了,压得连吃饭钱都没有啦!

  丁东国说:你是好人有好报应!杜泓伯接着说:李老板,中国人讲究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我们还想把这泉涌做得大大的,狠狠报答你。

  一天,毕志磊和夏候博谈完项目,问:你年龄也不小了,是不是该考虑结婚安家啦?

  夏候博不说话了,长长叹了口气,什么话都没说。

  毕志磊问:你在这方面受过伤?

  夏候博说:我读研的时候,和同班的一个女生关系很好,快要毕业的时候,她跟澳大利亚的一个老头子同居了,而后又嫁给那个老头子出国了。

  毕志磊不说话了,他知道这个年代的女孩子最高理想就是嫁个外国人,然后拿到绿卡。为了这张绿卡,不管对方年龄多大,志趣的差距多大,文化代沟能不能跨越,见面就跟人家上床,上床就要跟人家结婚。

  毕志磊问:你以后怎么办哩?

  夏候博说:我想找个澳大利亚女孩子,澳大利亚的男人娶走了我的女朋友,我也要娶澳大利亚的姑娘。

  毕志磊说:这个项目结束以后,你到澳大利亚的悉尼大学或者墨尔本大学、阿德雷德大学读一段时间书。你是研究生,英语不成问题。你在澳大利亚读书的时候,把这个问题解决了。

  四天后的下午,毕志磊正在办公室审查一个项目的设计方案。王杰超闯进来,毕志磊看了他一眼,说:自己先把茶泡上喝着,我把这几张图纸看完再聊。

  王杰超说:今天彩虹大酒店的老板给我打电话,他们酒店最近从澳大利亚引进了火鸟肉、袋鼠肉、鳄鱼肉,全套澳大利亚服务。彩虹大酒店的老总请咱们去品尝,五折优惠!

  毕志磊想起夏候博的婚事,说:你给咱们这些人都通知,晚上一块到彩虹大酒店。尤其要通知夏候博,再重要的事情都放下,必须去。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
   04版:建国际旅游岛 创全国文明城 /时评
   05版:市民之声
   06版:都市新闻·综合
   07版:魅丽主张
   08版:国内新闻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新闻
   11版:国际新闻
   12版:国际新闻·综合/教育新闻
   13版:副刊·阅读
   14版:体育新闻·综合
   15版:家居饰界
   16版:文娱新闻·综合
曾国藩的正面与侧面(10)
制作和放风筝的高手
闯海南(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