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版:家居饰界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国盛古典家具琼崖显神韵
搭建交流平台 促进设计发展
“乐淘淘家友汇”报名
连天红开展铺店战略
后3·15时代
“饰”界应走向何方
巧用布艺 解决收纳难题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1年3月3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搭建交流平台 促进设计发展
———“四周·见”设计研讨会暨兴利家居沙龙举办

  意大利设计师做精彩演讲

  3月27日,由海南舜里环艺培训中心主办,香港兴利家居协办的“四周·见”设计研讨会暨兴利家居沙龙在寰岛泰得大酒店隆重举办。此次研讨会特别邀请了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知名设计师Samuele Martelli、深圳景初公司设计总监刘永飞等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吸引了近百位海南室内设计师、家具设计师参加。

  室内设计水平是一个地区人居环境好坏的重要体现。海南家居行业起步较晚,室内设计水平也较薄弱,众多设计机构、施工单位、材料企业都纷纷提出需要一个可以供大家学习、交流的平台。针对行业状况,舜里环艺积极奔走,成立了“四周·见”设计沙龙,目的是让大家有一个可以面对面交流沟通、提高设计水平的平台。经过多年组织发展及经验积累,“四周·见”已在海南“饰”界打下了坚实的根基,深得海南设计师好评。

  如今,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家居行业也迎来了前所有未有的美好发展前景。舜里环艺负责人张根良先生认为,在良好机遇面前,海南设计师群体素质的提升也成为刻不容缓的问题。为此,舜里特别邀请了代表国际设计前沿水平的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老师和深圳知名设计师来到海南演讲,与海南设计师分享其设计成果,希望增强海南设计界的创新意识,激发设计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壮大设计人才队伍的成长。

  研讨会上,Samuele Martelli以《意大利设计系统与技巧》为题做了精彩的演讲,讲解了其设计思路、技巧及理念,带来了国际流行元素。深圳景初公司设计总监刘永飞先生则在《家具风格与室内设计》的演讲中,解读了中式元素在现代的应用。独到的见解、精辟的总结,两位专家的演讲引起了在座海南设计师的共鸣,博得了阵阵掌声。协办方代表兴利家居海南直营店总经理王谢之女士也为与会者介绍了家具业的现状、定制家具的技巧和兴利家居生活馆的特点,并表示非常乐意协助举办这种公益活动。

  与会者还将自己的疑问和对设计的见解与主讲嘉宾做了深入探讨和交流,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主办方在国际旅游岛建设背景下请来国际知名设计师表示高度认可。在和谐、良好的气氛中,本次“四周·见”设计研讨会暨兴利家居沙龙圆满结束。

  张根良先生表示,举办本次研讨会,旨在探讨行业发展趋势,学习引进国外先进设计理念和技术,促进海南设计水平的提升。“四周·见”将定期地继续举办下去,会经常邀请设计名流来海南交流、演讲,让“四周·见”成为本土设计师接触外界先进设计的良好平台。           (纳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
   04版:建国际旅游岛 创全国文明城 /时评
   05版:市民之声
   06版:都市新闻·综合
   07版:魅丽主张
   08版:国内新闻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新闻
   11版:国际新闻
   12版:国际新闻·综合/教育新闻
   13版:副刊·阅读
   14版:体育新闻·综合
   15版:家居饰界
   16版:文娱新闻·综合
国盛古典家具琼崖显神韵
搭建交流平台 促进设计发展
“乐淘淘家友汇”报名
连天红开展铺店战略
后3·15时代
“饰”界应走向何方
巧用布艺 解决收纳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