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版:体育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三个进球 都是蒿俊闵传的
全国柔道高手
下月角逐澄迈
丁俊晖超级大逆转
进前八,火箭还有戏吗?
富士通杯围棋赛
因核泄漏延期
彭帅也无奈出局
一姐不敌德新星
阿帅去留仍未定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1年3月3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距灰熊还有2.5个胜差
进前八,火箭还有戏吗?

  本报综合报道 在负于热火后,火箭目前处在西部第9位,距离西部第八的灰熊还有2.5个胜差,而距离第七的黄蜂有3.5个胜差。还有最后9场比赛,火箭冲击季后赛的概率正在逐渐减小。

  灰熊赛程有优势

  灰熊在4月初将占有连续四个主场的赛程优势,以及他们所面对的对手的羸弱实力,火箭上下想要通过个人努力追回差距的希望正在逐渐减小。灰熊最近的30场比赛赢了24场,当他们上半场领先时(主场),他们最终赢球的概率是惊人的100%———本赛季他们已经20次做到这一点。他们完全有希望反超黄蜂和开拓者,升到西区第6的位置。

  灰熊还剩8场比赛,而火箭还有9场比赛。按照最低标准45胜来看,灰熊还需要赢下至少4场比赛,而火箭必须赢下7场。

  当然,火箭手中还握有一大优势,那就是胜负关系。在本赛季火箭与灰熊总共四次交锋中,火箭3胜1负明显占据优势。这意味着两队在战绩相同的情况下,火箭的排名将在灰熊之前挤掉对方杀入季后赛,这点对火箭非常关键。此外,灰熊未来8场比赛中将2次对阵黄蜂,双方只要不打成1胜1负,都会对火箭比较有利。

  黄蜂亦存在变数

  而相比另一个追赶目标黄蜂,火箭与前者的差距更是达到了3.5个胜场,即使将韦斯特赛季报销给黄蜂造成的不利影响计算在内,这个差距也是在短时间内很难跨越的。

  当然,可以将希望寄托在黄蜂自身的失误上:面对着灰熊、火箭、爵士、太阳等直接竞争对手的围剿,黄蜂在赛程上的艰难程度无人可及,再加上韦斯特缺阵为球队内线造成的损失,现在的黄蜂确实存在着相当的变数。

  黄蜂利用韦斯特受伤激发的团队效应与极强斗志先后战胜爵士与太阳两大劲敌,目前的火箭并不能指望利用黄蜂的失误实现进入季后赛的梦想。 

  火箭看别人脸色

  火箭将在4月7日对阵黄蜂,这场比赛很有可能会让西部格局水落石出。 

  若是火箭能够赢球的话就能迅速地缩小1个胜差。只要黄蜂在剩下的赛程里再多输三场以上,那么火箭晋级八强还是有点希望,当然,想要挤掉黄蜂,火箭最后战绩必需多出一个胜场,你可以指望黄蜂未来3胜5负,但即使如此,火箭必须8胜1负才有机会反超。

  雪上加霜的是,在与热火一战中,洛里的脚踝又出现了不适,下场能否出战依然是个未知数。而如果扮演着球队发动机角色的洛里无法出战,那么火箭绝对将因此损失超过一半的战斗力,这将对火箭仅存的冲八希望造成致命的打击。

  火箭剩余赛程

  3月30日   客场VS篮网

  3月31日   客场VS76人

  4月2日    主场VS马刺

  4月4日    主场VS老鹰

  4月6日    主场VS国王

  4月7日    客场VS黄蜂

  4月10日   主场VS快船

  4月12日   主场VS小牛

  4月14日   客场VS森林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
   04版:建国际旅游岛 创全国文明城 /时评
   05版:市民之声
   06版:都市新闻·综合
   07版:魅丽主张
   08版:国内新闻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新闻
   11版:国际新闻
   12版:国际新闻·综合/教育新闻
   13版:副刊·阅读
   14版:体育新闻·综合
   15版:家居饰界
   16版:文娱新闻·综合
三个进球 都是蒿俊闵传的
全国柔道高手
下月角逐澄迈
丁俊晖超级大逆转
进前八,火箭还有戏吗?
富士通杯围棋赛
因核泄漏延期
彭帅也无奈出局
一姐不敌德新星
阿帅去留仍未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