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版:家居饰界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国盛古典家具琼崖显神韵
搭建交流平台 促进设计发展
“乐淘淘家友汇”报名
连天红开展铺店战略
后3·15时代
“饰”界应走向何方
巧用布艺 解决收纳难题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1年3月3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后3·15时代
“饰”界应走向何方

  ———访华浔品味装饰海南区域负责人肖冰

  3·15已悄然离去。不久前还缤彩纷呈、各种促销盛宴充斥市场各个角落的热闹景象仿佛从未发生过,一切已归于沉寂。如今,3·15好像已成为“打折、促销”的节日,3·15一过,消费者的权益就被淡忘,海南装饰行业也是如此。这个低门槛的行业因历史原因,给消费者留下了不是很好的印象,在注重品质、诚信的今天,重塑行业形象可谓迫在眉睫。鉴于此,海南装饰行业标杆企业华浔品味装饰在3·15刚刚过去之际,高调提出“天天3·15”理念,希望行业在后3·15时期能继续为消费者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障消费者权益。而如何才能做到“天天3·15”呢?且听华浔品味装饰总经理肖冰娓娓道来。

  质量是基础 施工遵标准

  肖冰认为,装饰行业要对消费者负责,首先要对质量负责,优异的质量是消费者良好家居环境的保证,也是企业发展的基础。“要想做好质量,就需要严格按标准施工,详尽、细致的标准,是质量的有力保障。”肖总介绍说,华浔作为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的企业,对质量从来不曾有过丝毫放松,在2010年的时候特别总结、归纳了多年来的施工、管理经验,重拳推出了《365标准工艺电子白皮书》,将标准再升级。

  《365标准工艺电子白皮书》一经推出,即刻成为椰城“饰”界的焦点,并经久不衰。通过《365标准工艺电子白皮书》,消费者可以简单明了地了解装修,迅速成为家装专家,从而能有效把控质量。但最重要的是,《365标准工艺电子白皮书》是华浔对工艺要求的全面提升,6大工种365道工序,每一步要达到何种标准都有据可依,意味着华浔能给予客户更高的质量。

  承诺书面落实 时刻铭记责任

  装饰行业虽小,但相关的事情可不少,走水电、铺瓷砖、安卫浴、装厨柜……哪一个环节都不容忽视,但作为手工施工为主的行业,难免有不如人意的地方,即使有《365标准工艺电子白皮书》护航的华浔,也不能保证100%不出问题。这时,服务就要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就需要企业达成自己的承诺。但海南装饰行业都是口头承诺服务,消费者如遇到不讲诚信的不良商家,权益就得不到保障。

  3·15消费者权益日的确立,就是为了更好地保障消费者权益,各种打假、维权活动,也表明了相关职能部门维护消费者权益的决心。但不能把3·15当做“算总账”的日子,服务、质量、应该是长期的、持久的过程,尤其是服务尤为重要。意识到这点的华浔在《365标准工艺电子白皮书》的余温还未褪去之时,又于3·15前期趁势推出了《服务承诺书》对各个岗位都制定了细致的服务标准,并将承诺书面化作为合同的一部分,消费者可以此为据,要求其提供服务,打破了行业口头承诺的惯例。华浔《服务承诺书》刚面市,即在椰城“饰”界引起了轩然大波,有消费者拍手称好,也有同行业者的质疑。面对各种声音,肖总坚定地表示:承诺就应该实现,一个重承诺、重诚信的企业,也不怕将承诺落实在书面上。而承诺落实在书面上,加重了承诺的分量,企业也有了约束,能时刻提醒自己的职责,进而能推动装饰行业的发展。  (纳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
   04版:建国际旅游岛 创全国文明城 /时评
   05版:市民之声
   06版:都市新闻·综合
   07版:魅丽主张
   08版:国内新闻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新闻
   11版:国际新闻
   12版:国际新闻·综合/教育新闻
   13版:副刊·阅读
   14版:体育新闻·综合
   15版:家居饰界
   16版:文娱新闻·综合
国盛古典家具琼崖显神韵
搭建交流平台 促进设计发展
“乐淘淘家友汇”报名
连天红开展铺店战略
后3·15时代
“饰”界应走向何方
巧用布艺 解决收纳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