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全省青少年
犯罪率下降
海口公交“航母”今年起航
提高公交保障能力,推行惠民措施
开展文明创建活动,组建公交集团
海口两项目
质量过硬受表扬
龙华将建专业组织调处物业纠纷
通 知
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
关于规范税务检查(调查)行为的通知
公 告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1年4月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交通部门推行多项措施,坚持“公交优先”发展战略
海口公交“航母”今年起航

  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城市公共交通迎来了新一轮的发展机遇。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局长王东表示,今年将坚持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的总体思路,继续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行业管理服务水平,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便捷、环保的出行服务。

  □本报记者李坤东 实习生 张志

     提高公交保障能力,推行惠民措施

  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将2011年的重点工作“坚持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为市民提供优质便捷服务”放在了第一位置。据了解,今年该局主要有以下工作措施:编制落实好《海口市城市公共交通专项规划》。结合专项规划,今年将优化调整5-10条公交线路,新开通5-10条公交线路,更新投放200辆清洁能源公交车,同时完成2011年出租汽车更新投放,根据市场需求增量投放一批出租车辆。同时,探索调研环保小型社区“电瓶车”运营模式,解决市民从常规车站到社区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问题;以及开展有轨电车前期调研工作,为下一步我市投放大容量快速公交车做好准备。

  在公交管理上,今年我市将积极推进公交智能化管理,提高公交智能化科技含量,扩大公交覆盖率。还将制定本市户籍老年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残疾人、低保户等特殊人群减免费乘坐城市公交车的实施方案,并在今年初步启动。

     推进公交场站建设,完善服务设施

  “海口作为省会城市,公共交通发展要服务和促进全省的经济社会发展,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服务。”王东表示,与全国一些大城市相比,我市公共交通行业起步较晚,在投入上相对不足。为给海口公共交通发展提供更加良好的基础,我市交通主管部门今年将加快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步伐。

  备受关注的公交场站建设目前正稳步推进,今年将建设7个公交场站及5个配套加气站建设。其中,已领取白沙门公园公交首末站和长流0505地块公交首末站的《临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环评许可手续。目前,白沙门公园公交首末站已完成初步设计文件编制,进入评审阶段;长流起步区0505地块公交首末站已完成了地质钻探工作,正在抓紧进行初步设计文件编制。按照计划,白沙门公园公交首末站和长流0505地块公交首末站预计11月初可投入使用。

  同时,今年还将新建、改建一批公交候车亭,为市民提供一个更加舒适的候车环境,4月份将完成滨海西路18座公交候车亭建设。

     开展文明创建活动,组建公交集团

  去年,在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的推动下,海口公交出租行业文明创建引起了省内外同行们的关注,全国劳模、公交明星李素丽的海口之行,大大激励了海口交通人创建行业文明的信心和决心。今年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仍然将公交出租行业文明创建工作作为全局的工作重点,继续深化开展公交出租行业文明创建工作。将通过组建海口“李素丽”先进事迹报告团、我为公交线网出谋划策、我当一天公交售票员等活动,加强市民监督。

  同时制定严格的制度,兑现奖惩,加大培训力度,狠抓服务质量和安全运营。通过创建活动,使我市公交出租行业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明显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公共交通客运市场秩序明显改善。

  王东表示,除了通过完善城市公共交通基础设施、新增优化公交线路、增加运力、提升服务管理水平等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措施外,深层次的问题还需解决,改变海口公交过去散、小,资源分散的局面,今年一个重大举措是公交体制将进行改革,组建公交集团。目前在调研阶段,准备制定方案,下一步将按方案实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 闻
   04版:市民之声
   05版:建国际旅游岛 创全国文明城
   06版:都市新闻
   07版:魅力主张
   08版:文化新闻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新闻·综合
   11版:国内新闻·综合
   12版:国际新闻·综合
   13版:副刊·闲情
   14版:体育新闻·热点
   15版:家居饰界
   16版:文娱新闻·综合
全省青少年
犯罪率下降
海口公交“航母”今年起航
提高公交保障能力,推行惠民措施
开展文明创建活动,组建公交集团
海口两项目
质量过硬受表扬
龙华将建专业组织调处物业纠纷
通 知
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
关于规范税务检查(调查)行为的通知
公 告
我省15人获
政府特殊津贴
推进公交场站建设,完善服务设施
关于按时申报划缴税款的通告
我省地税:4月1日启用新版发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