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聚焦大城管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总书记鼓励我们做强创意产业
盖大棚 兴滴灌 建冷库 五一万亩田洋将提质增效
4亩青椒获利两三万明年再多种3亩蔬菜
亩产低了1000斤收入多了1万块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1年4月1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总书记来到农家田间地头,体贴民生,关注生产,这令基层干部群众欢欣鼓舞、干劲大增
盖大棚 兴滴灌 建冷库 五一万亩田洋将提质增效
  龙华区龙泉镇五一万亩田洋的菜农,准备把收好的青椒运往省外。 本报记者 李汉仁 实习生 朱佳莹 摄

  17日,龙华区龙泉镇五一村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村虽在去年遭遇水灾,农民收入却不减反增,人均增收1350元。今后五一万亩田洋将走标准化、科技化、集约化、安全化发展道路,农民收入有望越来越高,市民所食用的五一万亩田洋的蔬菜质量将越来越有保障。

  本报记者 徐慧 特约记者 陈安宇

  强降雨后,人均瓜菜收入增加1350元

  龙泉镇五一田洋耕作面积13000亩,产品主要销往北京、上海、天津及东北三省,是龙泉镇主要的冬季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连续几年来,冬季蔬菜生产亩产平均利润在4000元以上。去年10月份以来,由于遭遇两次持续强降雨,五一田洋严重受淹,农作物受淹面积达一万多亩。

  大灾过后,龙华区多措并举,确保大灾过后农民增收。到目前为止,五一田洋冬季瓜菜生产良好,各种瓜菜产品已陆续上市。据不完全统计,到目前为止,上市瓜菜已达2600多吨,产值达780多万元,预计今年冬季瓜菜种植面积达1.16万亩,产值6995万元,比去年增加产值1513万元。农民仅种植瓜菜这项收入人均达到5028元,比去年增加1350元,做到大灾之年不减产,确保农业大丰收。

  建大棚,一年四季种植蔬菜培养品牌

  五一村村支书、村委会主任陈世荷告诉记者,该村将以总书记视察为发展契机,做大做强五一万亩田洋的蔬菜产业。不久的将来,万亩田洋之上将是一片蔬菜大棚的世界。届时,蔬菜种植将摆脱目前一年一季的局限,全年均可种植各种蔬菜。该村将由专人负责收集整理蔬菜供求信息,利用大棚蔬菜防水、防紫外线、防病虫害、反季节的特点,种植最赚钱的蔬菜品种。按照相关设想,五一万亩田洋将逐步普及滴灌。

  五一万亩田洋将逐步走向品牌化道路。目前相关农业标准化工作正在进行中。陈世荷告诉记者,该村准备注册相关商标,申请“地理标志保护”,打响蔬菜品牌。该村还将引进冷库与相关农业企业,对农产品进行深加工,延长蔬菜产业链。条件成熟时,还将开辟“五一万亩田洋乡村游”,发展休闲、观光农业。

  陈世荷很自信地告诉记者,现在五一万亩田洋根本不用担心农药残留超标的问题。万亩蔬菜规模化种植,一家农药残留超标就会影响整个万亩田洋的销售。村民们都会自发监督,自觉使用低毒、高效农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聚焦大城管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市民之声·连线·直播
   06版:都市新闻/汽车周刊·资讯
   07版:国内新闻·时政·社会
   08版:汽车周刊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新闻·综合
   11版:国际新闻·综合
   12版:副刊·闲情
   13版:文娱新闻·综合
   14版:体育新闻·综合·热点
   15版:汽车周刊·资讯
   16版:美食煮意
总书记鼓励我们做强创意产业
盖大棚 兴滴灌 建冷库 五一万亩田洋将提质增效
4亩青椒获利两三万明年再多种3亩蔬菜
亩产低了1000斤收入多了1万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