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版:文娱新闻·综合/视点 上一版3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张柏芝片酬创
亚洲女星最高
十年争斗 一击终结
大S意外流产致婚姻出状况?
我扔你一脸满汉全席
韩剧“踩”
中国菜惹争议
方舟子炮轰乐嘉为炒《亮剑》?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1年7月3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韩剧《爱在何方》贬低中国菜引发中国网友不满:
我扔你一脸满汉全席

  网友接龙造句“扔你一脸”

  网友为了证明除了“炒的”和“炸的”,中国还有很多美食,更造出“扔你一脸”这样调侃的句式,在网上不断“扔”出菜名。“扔你一脸烤鸭”;“扔你一脸烤全羊”;“扔你一脸水煮肉片”;“扔你一脸剁椒鱼头”;“扔你一脸兰州拉面”;“扔你一脸奶黄包”;“扔你一脸扬州炒饭”;“扔你一脸潮州卤水”等等。

  还有很多地方美食也被“扔”出来。西安网友接龙,“扔你一脸羊肉泡馍”“扔你一脸凉皮、肉夹馍、冰峰三秦套餐”。此外还有“扔你一脸巴浪鱼”“扔你一脸惠来绿豆饼”“扔你一脸普宁豆干”“扔你一脸蚝仔烙”。还有网友更省事,“我扔你一脸满汉全席!”还有网友看到这么多菜名感慨,“很多都没吃过。”这才领略中国饮食的博大精深。

  新闻链接

  韩剧有点喜欢自夸

  韩国电视人时不时会在电视剧或者综艺节目中自夸。在韩版《流星花园》里面,四大男主角所在的家族企业居然垄断了全球一半左右的金融业。在《大长今》中,起源于中国的针灸也被剧组宣传成是韩国人的发明。由韩国著名主持人姜虎东主持的《Starking》曾经介绍过一种生长在韩国、富含多种营养成分甚至具有美容养颜等神奇功效的蔬菜,但中国网友发现,那只是普通的韭菜而已。

  业内看法

  应正视“文化植入”

  对于韩剧的自夸现象,写过《家,N次方》的国内80后编剧胡非子表示:“韩国影视作品中这样的情况不少,他们对民族文化的保护和推广意识很强。不但是韩剧,像美剧、日剧都能从潜移默化中影响观众。国外影视剧的‘文化植入’是我们不得不正视的问题。反观中国的影视圈,随着产业的繁荣,‘快餐文化’也诞生了,没有顾及产品品质和可持续性,不够细致,这些都是中国电视剧的‘硬伤’。”(钟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国内新闻·综合
   05版:国际新闻·综合/社会
   06版:体育新闻·综合/热点
   07版:医药健康
   08版:文娱新闻·综合/视点
张柏芝片酬创
亚洲女星最高
十年争斗 一击终结
大S意外流产致婚姻出状况?
我扔你一脸满汉全席
韩剧“踩”
中国菜惹争议
方舟子炮轰乐嘉为炒《亮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