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三本报考热点转向湖北江西
海中“中澳班”启动
要建立起打违
长效监管机制
120名武警精英
军事大比武
老年健身吹起文明之风
省质监局查扣
640条伪劣PVC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最后冲刺
红 镜 头
海南省旅游行业创先争优活动报名公告
三学校下周做客
《椰城纠风热线》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1年8月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年健身吹起文明之风
老年人娱乐健身同时担起城市文明宣传员、监督员的责任

  老年人如何做到老有所乐?近日,有市民向本报推荐,在海口市的一些休闲地点经常可以看到,许多老人或跳交谊舞、或打太极拳、或扭秧歌舞,其乐融融。记者在对这些跳舞老人的采访中发现,他们在自娱自乐的同时,担当着城市文明建设的宣传员、监督员,给海口这座美丽的城市带来一片文明圣洁之风。

  □见习记者 陈小萍

  在长流镇,跳舞健身是百姓最喜欢的“副业”。如今,茶余饭后,打麻将、打牌的少了,坐在家里看电视的也少了,聚在一起跳舞的人越来越多了。

  本报记者 李汉仁

  实习生 曾丽园 摄

  文明不是写在墙上,而是体现在行动中。海达社区健身队的队员们用文明科学的健身之道展示了他们对文明城市的奉献。

  8月1日上午9时,海达社区健身队正在组织秧歌排练。在排练现场,记者目睹了秧歌的风采,只听见随着锣鼓伴奏声,队员们开始舞动起来,时而急速,时而缓慢。62岁的领队杨玉珍阿姨骄傲地告诉记者,海达社区健身队在市里是骨干队伍,经常参加市里举行的各种比赛,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杨阿姨说,参加健身队,对老年人来说,最大的好处就是强身健体、丰富晚年生活。在海达社区健身队的队伍里,年纪最大的队员已有80高龄,仍精神矍铄。杨阿姨说:“科学健身,是一种文明生活方式,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着力量。”

  进了健身队 生活真愉快

  在龙华区,有一支特别的队伍和一群特别的老人,无论春夏秋冬,无论刮风下雨,他们每天坚持锻炼,向市民宣传科学健身,发挥文明先锋的示范引领作用。这支队伍,就是海垦街道金山文艺队。

  54岁的甘性莉阿姨1993年来到海口,现如今,已退休的她担任队伍的领队职务。甘阿姨说,龙华区海垦街道金山文艺队已成立十年,从最初的几个人、几十人,发展到现在数百人。

  50岁的李盛阿姨最近很忙碌,上周刚从儋州培训回来,又投入了紧张的比赛排练当中,还要抽空为海南省第八届老年人运动会做准备。李阿姨说,原来队伍里很多人是麻将迷、打牌迷,加入了健身队伍后,变成了健身迷,麻将、扑克也少打了,家庭也和睦了,业余生活更丰富了。

  从我做起 感染他人

  据海口市老年体协健身工委主任韩孟英介绍,全市这样的健身队伍总共有50多支,经常在各个社区、公园、机关大院等休闲地点活动,监督着附近居民的各种不文明行为,并倡导“不乱扔乱吐、不乱泼乱倒、不乱堆乱放”等文明生活方式。另外,健身队的队员们还上街针对市民做调查报告,向市民提倡文明的生活方式。

  韩孟英说,作为城市一员,每位公民都有责任、有义务为城市增添亮色。而生活在这个城市的退休老人更有时间参与,老年人既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更是文明城市的传播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监督、劝导市民的各种不文明行为,努力维护海口的形象。

  文明靠大家 城市才更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
   04版:市民之声·连线
   05版:都市新闻·综合
   06版:国内新闻·综合/时评
   07版:国际新闻·综合
   08版:国际新闻·聚焦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新闻·综合
   11版:汽车周刊
   12版:汽车周刊·动态
   13版:汽车周刊·资讯
   14版:汽车周刊·动态
   15版:体育新闻·综合
   16版:汽车周刊·对比
三本报考热点转向湖北江西
海中“中澳班”启动
要建立起打违
长效监管机制
120名武警精英
军事大比武
老年健身吹起文明之风
省质监局查扣
640条伪劣PVC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最后冲刺
红 镜 头
海南省旅游行业创先争优活动报名公告
三学校下周做客
《椰城纠风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