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抗风救灾 排水抢险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1版
体育新闻

02版
抗风救灾 排水抢险
 
标题导航
海南武警每天出动
数千官兵执勤抗灾
“今年暴雨我家不再漏水”
一线见闻
今年危改
提前开工
64台抽水机紧急排涝
海口市政府定点限价猪肉价格
美兰灾后生产全面启动
领取事业保险金者须参加医保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1年10月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涝洪水双重考验龙华
64台抽水机紧急排涝
在龙华区龙桥镇昌荣村,受灾群众被妥善安置到学校的板房里。本报记者 黄一冰 摄

  

  强降雨虽然开始减弱,但记者在龙华区的龙桥、龙泉等农村地区发现,这些地方的灾情仍然很重,内涝村庄也很多,截至昨天下午,全区已有43个村庄发生了内涝,最重的12个村庄深度超过1.2米。

  本报记者王绍兵 特约记者陈安宇

  水最深处超过一米

  昌荣村是目前龙华区受灾最重的村庄,全村有200多户村民的家里进水,最深的地方超过了一米。村干部邓孚春说,5日村里都没有什么影响,但从6日早上6时开始,山水开始下来,村里立即组织大家转移,目前已经将受淹的200多人转移出来,安置在挺丰村小学和羊山自行车俱乐部两个安置点。

  记者在挺丰村小学看到,这里住着近200名被转移群众,都得到了妥善安置。据现场值班的龙桥镇镇干部介绍,镇里正在组织棉被、草席等救灾物质,此外,考虑到大家不能老吃方便面和饼干,镇里已经购买了大米、煤气炉等物品,在安置点开火做饭。

  龙华区三防办7日下午最新统计,全区已经有53个村庄进水,其中南渡江沿岸10个,内涝村庄43个,43个内涝村庄分别为龙桥28个、龙泉1个、遵谭7个、城西5个、新坡2个,内涝村庄最严重12个,深度平均为1.2米。全区共转移群众10248人,有2127人安置在50个集中安置点。区里已经准备了大批的矿泉水、方便面、饼干、草席、被子等物资,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被盖、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医。

  加大内涝村排涝力度

  在东线高速路7.5公里处,湍急的山水正在从地下涵洞排出去,龙桥镇镇委书记黄克明告诉记者,这是6日上午用挖掘机梳理通的,每秒流量大概6-8立方米,目前在昌荣村这样的排涝点有3个,虽然山上下来的水还在加大,在排涝点疏通后村里的积水并没上升。

  在转移群众的同时,龙华区加大了对内涝村庄的排涝力度,区里已安排64台抽水机,其中龙桥25台、龙泉9台、新坡25台、遵谭4台、城西1台,进行抽水,市、区水务部门正在各镇沿线勘察,挖沟挖路进行排水,目前在龙桥昌荣村已经开挖了2000米,龙泉对去年的排水沟清理了100米;新坡云庵开挖了60多米的排水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1版:体育新闻
   02版:抗风救灾 排水抢险
   03版:都市新闻
   04版:国内新闻·综合/国际新闻
   05版:副刊·闲情
   07版:医药健康
   08版:文娱新闻·综合
海南武警每天出动
数千官兵执勤抗灾
“今年暴雨我家不再漏水”
一线见闻
今年危改
提前开工
64台抽水机紧急排涝
海口市政府定点限价猪肉价格
美兰灾后生产全面启动
领取事业保险金者须参加医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