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抗风救灾 排水抢险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1版
体育新闻

02版
抗风救灾 排水抢险
 
标题导航
海南武警每天出动
数千官兵执勤抗灾
“今年暴雨我家不再漏水”
一线见闻
今年危改
提前开工
64台抽水机紧急排涝
海口市政府定点限价猪肉价格
美兰灾后生产全面启动
领取事业保险金者须参加医保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1年10月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灾后抢种补种所需要种苗进行扶持
美兰灾后生产全面启动
群绿种养专业合作社育苗大棚里辣椒苗长势良好。本报记者 吴跃 特约记者 刘源明 通讯员 梁崇平 摄

  “纳沙”、“尼格”的袭来,美兰农业生产遭受巨大损失。7日上午11时,在一场倾盆大雨中,记者在灵山镇锦堂大棚集中育苗基地里看到,十多亩的蔬菜种植大棚架被风吹得歪歪斜斜,塑料薄膜在风雨中飘扬。“这次风雨共损失约70万元。”面对灾害肆虐,美兰区群绿种养专业合作社不气馁,立即投入到紧张的灾后生产恢复工作中。

  扩大30亩种植大棚

  在群绿种养专业合作社,记者看到一片新搭的棚架。“这是刚搭起来的种植大棚”,郭义群介绍,为了尽快做好灾后抢种补种,合作社扩大了30多亩种植大棚,准备种植蔬菜、椒类、南瓜类等。

  郭义群说,为了给灾民提供更多优质的种苗,8日起,合作社将组织40多名人工着手育苗工作,开展运土入棚,修整被雨水冲刷损坏的防虫网等。育苗工作将分三批进行,分别培育椒类、南瓜等,这些种苗大约可以种植大田面积6000亩。此外,群绿种养专业合作社准备与内地客商签订瓜类等订单,确保瓜菜产后销路顺畅。

  粮食损失

  瓜菜来补

  美兰区灾后生产已经全面启动,瓜菜生产、猪栏鸡舍消毒、鱼塘虾池修复等各项工作正在进行之中。区内有灵山镇锦堂大棚蔬菜基地和三江镇道美大棚蔬菜基地,为了充分发挥这两个基地的种苗培育的功能,美兰区农业部门按照“快排涝、快消毒、快整低、快育苗、快接种、快收益”的部署,组织两个基地的工人清理排涝,翻耕地块,然后使用石灰和消毒剂进行两次消毒,准备育苗。

  “粮食损失瓜菜补,通过提高瓜菜生产的质量和产量来保证今年农业生产总量的均衡。”据美兰区负责人何国英说,为了帮助灾民灾后抢种补种的顺利开展,美兰区政府对灾后抢种补种所需要的种苗进行扶持,由专业合作社集中培育种苗,再提供给农民种植。区内的两个大棚育苗基地164亩,完全有能力提供种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1版:体育新闻
   02版:抗风救灾 排水抢险
   03版:都市新闻
   04版:国内新闻·综合/国际新闻
   05版:副刊·闲情
   07版:医药健康
   08版:文娱新闻·综合
海南武警每天出动
数千官兵执勤抗灾
“今年暴雨我家不再漏水”
一线见闻
今年危改
提前开工
64台抽水机紧急排涝
海口市政府定点限价猪肉价格
美兰灾后生产全面启动
领取事业保险金者须参加医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