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版:尚游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旅游业将带动“中国服务”崛起
旅游团购不应害怕阳光下的灰尘
槟榔谷景区荣膺
保亭先进旅游企业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1年10月18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二届中国服务发展论坛举行
旅游业将带动“中国服务”崛起

  本报10月17日讯(记者彭桐 通讯员戴新)日前,以“践行中国服务,提升国民幸福”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服务发展论坛在陕西西安举行。本次论坛得到国家旅游局的大力支持,由中国旅游协会主办,邀请了来自北京、上海、海南、安徽、四川、新疆等20多个省区市的政府、服务业企业和研究机构的代表参加,就如何在实践中把握“中国服务”这个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国服务期待崛起

  据了解,“中国服务”这一新命题于2010年首届中国服务发展论坛明确提出,寄望与“中国制造”共同构成中国腾飞的双翼,旨在希望创立一个特色的民族品牌,提供一套国际化的产品体系,建立稳固可持续的发展模式,以此大幅提升国家服务业综合服务水平,从而跻身为国民经济中的一股重要发展力量。

  目前,源于旅游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特殊战略作用,将旅游业作为突破口逐渐拓展到整个服务业,从而带动整个“中国服务”的崛起,成为了与会专家代表的一致认可。中国旅游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魏小安表示,中国旅游业跟国际上有5年的差距,一是环境,二是技术,但是中国服务跟国际上的差距是50年,用5年的差距来拉动一个50年的差距,旅游业有资格,更要有责任感、历史感。

  旅游业将成排头兵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一力表示,目前经济结构中最大的不合理是服务业的比重、水平和质量都偏低,提升服务业已经是“刻不容缓”的现实要求。在实现这一理想过程中,“中国服务”要注重品牌、特色、市场和创新,而旅游业将成为率先打造中国服务业品牌的排头兵,这就需要旅游业整合各种资源,发挥各种优势,应用先进技术工具,切实做好细节管理,不断提升客户的满意度,从而为其他服务业做好带头和表率作用。

  此外,如何应用好先进的数字化工具大力提升旅游业的服务效率水平,也成为了会场讨论的热点。去哪儿网CEO庄辰超认为,中国服务在数字化要求上,就是任何时候、任何地点都能够帮助广大消费者在移动的状态下接入信息,在最快的时间内获得最准确的答案。他透露,去哪儿网在未来5年会在任何移动平台上,为消费者提供旅游信息的入口,将涵盖酒店、景区、消费、乃至遇到旅游问题的投诉途径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
   04版:市民之声·直播/连线
   05版:都市新闻·综合/现场
   06版:国内新闻·综合
   07版:国内新闻·社会/教育新闻
   08版:今日热读
   09版:尚游周刊
   10版:尚游周刊·推介
   11版:经济新闻·综合
   12版:国际新闻·综合
   13版:副刊·阅读/连载
   14版:体育新闻·热点/综合
   15版:文娱新闻·综合
   16版:文娱新闻·视点
旅游业将带动“中国服务”崛起
旅游团购不应害怕阳光下的灰尘
槟榔谷景区荣膺
保亭先进旅游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