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版:文娱新闻·视点 上一版3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限娱令”搅了“大本营”?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1年10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限娱令”搅了“大本营”?
湖南卫视淡然应对“出走说”

  

  

  明年元旦起正式实施的“限娱令”本月将出细则,对部分娱乐节目强势的卫视来说,势必会遭受一定冲击。16日,知名曝料人“舞美师”再度开腔:因“限娱令”带来的压力,娱乐节目“大户”湖南卫视明年大部分“涉娱”节目被砍,直接导致台里相当一部分制作团队和主持人无事可干,并纷纷跳槽其他卫视。记者随后向湖南卫视核实消息,相关负责人澄清表示,正常的人才流动一直都有,但核心的“主力部队”始终稳定,“舞美师”的说法稍显夸大。

  “舞美师”曝料

  主持人“出走”芒果台

  “限娱令”的逼近,娱乐节目“排头兵”湖南卫视的走势颇受业内人士关注。“舞美师”16日曝料称,湖南卫视王牌栏目“快乐大本营”的核心导演和制作团队遭遇山东卫视“挖角”,而快男快女选秀的御用音乐制作人山河和高速公路乐队,也同样“跳槽”山东卫视。此外,原“8090”制作团队的半数人马转投贵州卫视制作《非常完美》,而这档节目的主持人也是湖南知名娱乐主持人马可,就连节目的嘉宾王瑞也是之前“8090”的御用嘉宾。

  只要锄头挥得好,没有墙角挖不倒,加上“限娱令”的背景,使得这次传闻中的“出走潮”显得顺理成章。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舞美师”这次“点名”并非毫无根据,近期“快乐大本营”导演之一的李蓓早前就已提出辞职,可能就是被山东卫视重金挖走。而“8090”的制作团队之前便一直与贵州卫视“牵扯不清”,甚至早有合作,如今半数人马出走,更是不足为奇。

 

  记者求证

  “挖角”一说确有其事

  尽管“限娱令“面向的是所有卫视,但对于部分二线卫视来说,他们在娱乐节目上投入本身不大,同时又不像湖南卫视一样容易成为“目标”,因此也给了他们机会。

  对此,山东和贵州卫视并不避讳。山东卫视品牌事业部主任樊宇向记者承认,卫视新总监上任后力度很大,《歌声传奇》是他们下半年打造的主打栏目,更引来《快乐大本营》核心团队合作。此外,山河也加盟节目担任音乐总监,而且将把工作精力主要放在山东。

  贵州卫视总编室的罗凯也向记者表示,“8090”的制作团队确实已进入节目制作过程中,而主持人马可更是担纲《非常完美》和《最强喜事》两档节目,几乎是算大半个贵州卫视的主持人。

  芒果台回应

  质疑炒作自有对策

  对于出走传言,湖南卫视总编办吴雄杰认为“舞美师”夸大其词,“对我们来说,现在不是团队太多没事干的问题,而是团队远远不够”。他表示,山河本来就是合作方而非湖南卫视的人,马可也是湖南经视的主持人,而且之前就一直和其他卫视有合作。

  同时,“舞美师”的微博16日也受到了明显是湖南卫视工作人员的质疑:“山东卫视和贵州卫视给你多少钱帮忙炒作呀?通过制造大佬谣言炒作无名题材,别装了,有意思吗?”而记者也从内部人士处了解到,李蓓两个月前就辞职,早已经不是湖南卫视的人,就算和山东卫视合作,也是她的个人行为。“限娱令”究竟是否会给“芒果台”带来压力?吴雄杰透露,明年湖南将把重点放在电视剧上,但这并不意味着卫视就会减少对节目的研发和投入,“湖南卫视一直在积极调整、主动创新,明年的大方向是剧和节目的整合,肯定会给观众带来惊喜”。吴雄杰表示,具体怎么玩,还有很多全新的方案和设计,目前不能透露。     (陈文)

  9月底,《新闻联播》“变脸”揭开神秘面纱,郎永淳和欧阳夏丹的新“国脸”首秀迎来观众“小清新”评价。紧随其后,各卫视一年一度的改版也被端上台面,其中,湖南卫视重启《变形计》,国内首创的周播剧场也确定于明年年初亮相。 

  改变势在必行,但究竟是“限娱令”下达前的“老坛装新酒”,还是跟风乱战下的出路创新?对观众而言,这些都是浮云,重要的是,节目要有看头。

  湖南卫视  《变形计》明年1月上档

  2006年,湖南卫视《变形计》的开播一度引起不小反响。两个身份迥异的主人公,通过7天的身份互换,体验对方的不同生活。节目组每天24小时跟拍,将嘉宾在特殊环境下的真实反应记录下来。这个节目结合了真人秀和纪录片的手法,在设定具体环境的情况下,让参与者自由发挥。也正是这个原因,让它区别于真正的纪录片,充满了人为的因素。

  《变形计》当时没有形成常态节目,让不少观众颇为惋惜。而据记者了解,新一季的《变形计》目前已启动拍摄,将于明年1月正式与观众见面。

  江苏卫视  增加养生、古玩鉴赏类节目

  坊间曾传言主持人孟非2012年将打造全新栏目《大话故事》,16日江苏卫视总编室品牌推广部主管刘宇哲否认称,目前节目还没敲定,但他表示,“有新节目的可能性很大”。据悉江苏卫视明年推出的新节目包括新闻类、养生类、古玩鉴赏类、职场类。刘宇哲还表示,《非诚勿扰》不会有太大调整,但会增加一些新的策划。

  浙江卫视  关注社教人文类

  浙江卫视副总监杜昉表示,《中国梦想秀》和《我爱记歌词》会继续保持,明年会有“大的新节目”推出,方向偏向于社教、人文类。

  天津卫视  网罗大剧上荧屏

  天津卫视将推出《卧底老板》《王牌煮夫》《幸福来敲门》等互动真人秀。《请你原谅我》《新西游记》《后宫甄嬛传》《楚汉传奇》等热门剧集也将在明年登上荧屏。                  (展娟)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
   04版:市民之声·直播/连线
   05版:都市新闻·综合/现场
   06版:国内新闻·综合
   07版:国内新闻·社会/教育新闻
   08版:今日热读
   09版:尚游周刊
   10版:尚游周刊·推介
   11版:经济新闻·综合
   12版:国际新闻·综合
   13版:副刊·阅读/连载
   14版:体育新闻·热点/综合
   15版:文娱新闻·综合
   16版:文娱新闻·视点
“限娱令”搅了“大本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