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到2014年底
海口力争建成全国文明城市
琼山从细节入手提升文明程度
“顺风车站”拉近邻里关系
全社会动员
共同培育文明风尚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1年11月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顺风车站”拉近邻里关系
  “嗨,您要去哪里?如果我们顺路就坐我的车吧,谁让咱们是邻居呢!”亚洲豪苑“顺风车站”宣传语很人性化。

  见习记者 陈敬儒 摄

  □见习记者 陈敬儒

  

  “社区是城市的细胞,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离不开社区的文明建设。作为一名社区居委会主任,我有责任和义务投身到海南文明大行动中。”昨天下午,海口市龙华区金宇街道金坡社区居委会主任桂小丽接受采访时道出心里话。当天上午,桂小丽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在海南文明大行动动员大会上发言。

  金坡社区作为海口创建文明城市的试点社区,在文明卫生方面都有不俗表现。近年来,金坡社区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充分整合资源,共建和谐社区。“我们社区的文明和谐,主要表现在文明的邻里之间。特别是亚洲豪苑里的‘顺风车站’,把邻里的关系拉得更近,让许多居民们都深有感触:远亲不如近邻!”

  走进亚洲豪苑,一块写着“顺风车站”的牌子映入你的眼帘。“嗨,您要去哪里?如果我们顺路就坐我的车吧,谁让咱们是邻居呢!”在金坡社区,很多居民都知道有个“顺风车站”,在这个车站坐车可都是免费的,司机和乘客都是小区的居民,谁方便时,就可以捎带一程。顺风车站已在这里设立了5年多。 

  对于“顺风车站”,住在6楼的刘阿姨深有感触。刘阿姨每隔两天就要去买菜。有一天早上,天还下着雨,她站在小区门口等出租车,等了十多分钟,还没有搭上一辆。突然,一辆从小区里出来黑色丰田停在她身边,“阿姨,您要去哪儿?”开车的小伙子问。她告诉对方,要去菜市场。“正好顺路,快上车!”在小区里,像刘阿姨这样搭个顺路车真不少。

  社区还开展“美化阳台,美化家园”评比活动,倡议辖区全体居民及物业管理单位树立“以整洁美观为荣,以脏乱无章为耻”的阳台景观观念。通过一系列活动,不但环境卫生整洁美,邻里之间的关系也变得非常融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
   04版:教育新闻/时 评
   05版:都市新闻
   06版:市民之声·直播/连线
   07版:国内新闻·综合
   08版:今日热读
   09版:尚游周刊
   10版:尚游周刊·推介
   11版:经济新闻·综合
   12版:体育新闻·综合
   13版:国际新闻·综合/聚焦
   14版:副刊·闲情/连载
   15版:文娱新闻·综合
   16版:文化新闻
到2014年底
海口力争建成全国文明城市
琼山从细节入手提升文明程度
“顺风车站”拉近邻里关系
全社会动员
共同培育文明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