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争做文明人 争创文明城/聚焦大城管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要闻

03版
争做文明人 争创文明城/聚焦大城管
 
标题导航
酒店乱接排污管网被罚万元
双拥路依然车乱停 路难行
海口市市政市容委系统召开
“文明大行动”动员大会
真正行动起来
海师大学子
进社区颂文明
将主抓十大方面工作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1年11月3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师大学子
进社区颂文明

  本报11月29日讯(通讯员谢善芳 曾凡容 刘家宜)11月27日,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系的42名大学生深入龙华区的金宇街道和大同街道开展了“进社区、颂文明”的采访活动。

  目前,龙华区在文明和谐社区创建工作中积累了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为配合当前正在进行的文明大行动,追踪报道先进典型,倡导文明,弘扬社会公德,同时也让新闻系的学生走进社区、深入基层,提高学生们采访报道的能力,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系和龙华区文明办联合举办了此次活动。

  大学生们在老师和居委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走巷入户,深入社区居民家中,采访、了解文明创建中的一些感人事迹。在大同里社区,他们来到孤寡百岁老人王妚三家,正巧碰见社区卫生站的医护人员在为老人量体温、测血压,进行一系列的身体检查,这些都是社区为高龄孤寡、空巢老人无偿提供的义务服务。在金坡社区,他们观看了“金坡社区精神文明宣传文化长廊”和代表邻里互助、和谐之风的“顺风车站”, 了解了金坡社区“三车”整治工作中“文明劝阻”活动的开展过程。

  他们还跟随大同街道工委书记全思东一起来到海南医学院附属医院,看望了病中的小滟茹,切身感受到了大同街道领导和小滟茹一家的浓浓情谊。

  龙华区文明办负责人表示:高校和社区联合共建的方式很好,希望大学生们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通过对好人好事的发掘、报道,倡导全社会的文明新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闻
   03版:争做文明人 争创文明城/聚焦大城管
   04版:市民之声·关注·直播
   05版:海口·监督在线
   06版:都市新闻/海南新闻
   07版:魅丽主张
   08版:都市新闻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新闻·综合
   11版:国内新闻·综合·社会
   12版:国际新闻·聚焦·综合
   13版:副刊·闲情·连载
   14版:体育新闻·综合
   15版:家居饰界
   16版:文娱新闻·综合
酒店乱接排污管网被罚万元
双拥路依然车乱停 路难行
海口市市政市容委系统召开
“文明大行动”动员大会
真正行动起来
海师大学子
进社区颂文明
将主抓十大方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