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版:经济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聚焦大城管
 
标题导航
海南特产成了年货首选
我国将开展食品
市场专项整治
海南企业界
举办新春联谊会
海南口岸活猪恢复供港
洗车节前涨价2成
拒绝购买没有流通随附单酒品
中国会展经济国际
合作论坛在琼举行
海口举办中国注册
会展经理培训
春节吃饭或可网上订餐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2年1月11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特产成了年货首选
销量一路看涨 部分产品断货
  年货市场销售火爆。

  春节临近,我市各大特产超市销售呈一派红火,海鲜干货和热带水果专柜前人如潮涌。记者接连数日走访各大特产超市、农贸市场了解到,各种特产、海鲜、干货、热带水果等在各种不同的销售场所售价等真的不一样,如何货比三家买得实惠,其中真的还有学问。

  □本报记者 李银文/图

  A

  超市种类繁多方便挑选

  来自大润发国兴店的数据显示,随着春节临近,海南特产的日销售量达到平日的3倍。最受欢迎的海南特产包括椰子粉、咖啡、传统椰子糖、胡椒、大红鱼、干鱿鱼以及芒果和新鲜椰子等。记者走访市内多家大型超市,发现内外都已布置一新,到处可见龙年标志性贴画以及各种恭贺新春的大红色装饰物,透出浓浓的春节喜庆气息。在大润发、家乐福店,记者看到超市里都不约而同地设置了年货大街,各种醒目的促销广告也挂满了顶棚。据介绍,水晶鱿鱼、墨鱼王、明虾等产品仍有特价。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正在挑选特产的吴小姐,她告诉记者,她是西安人,应亲戚朋友的嘱咐购买一些特产带回家乡尝尝鲜。苦丁茶、椰子糖、干鱿鱼、虾仁、鱼翅这几样特产是必不可少的。另一市民李小姐说,超市货品充足,应有尽有,主要是图个方便,买了干货就一起把其他类产品一并带回家。

  B

  特产专卖店干货价略低

  记者调查发现,选择土特产成了市民购买年货的新理念。在市区金龙市场附近一特产专卖店看到,选购土特产的人络绎不绝,物美价廉的海鲜类特产成了市民选购特产的首选。在南沙路,一全国土特产专卖店里挤满了前来选购土特产的消费者。

  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公司负责人罗永松介绍,该店特产专卖品种达2000余种,特产专卖与超市销售相互比较,特产专卖销售的海鲜干货要比超市价格略低,价格与往年相比较,没有太大的浮动。海南本土特产销售最好,尤其是海鲜类干货产品,其次是湖南特产,最后是东北三省特产,这几天,海南特产已经卖断货了,预计再过一周左右,特产销售会迎来销售高峰期。

  C

  东门市场可讲价

  虽然博爱南路的东门市场没有任何促销活动,但凭借地道的海南味依旧成为不少市民置办年货的首选地。一些商贩表示,随着春节越来越临近,最近的生意也是一天比一天红火,每天进账要比平时翻一倍以上。

  受物价上涨影响,东门市场的部分海鲜干货也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大对虾、大小墨鱼等每斤都上涨了10—20元不等,小型贝类、干果每斤也上涨了5—10元不等。记者走访发现,除了许多本地人来东门市场置办年货,也有不少外地人慕名前来购买海鲜。据业内人士提醒,在这里买东西是可以讲价的,千万不要被标签上的价钱给骗了。

  如何挑选海味干品其中有不少学问。据业内人士介绍,选择鲍干要体形完整,大小均匀,干燥结实,色泽淡黄或粉色,且呈半透明状,闻起来微有香气的为上品;海参一般以体形完整端正,干燥(含水量小于15%),大小均匀、淡口、结实有光泽、肚内无沙的为优质品;鱿鱼干以体形完整坚实,光亮洁净,肉肥厚,表面有细微的白粉,干爽且淡口的为优质品。

  D

  网购年货受青睐

  长白山的高丽参、海南的椰子粉、青藏高原的冬虫夏草、内蒙古的奶酪制品……有了网络,使这些原本在我们生活圈之外的地方特产变得“近在咫尺”,也成了人们年货新选择。

  市民刘小姐说,网上购置年货不仅超越了传统购物时间和场所的局限,还可送货上门,这对于工作忙碌的上班族来说有着很大的吸引力。他们不必再像以往那样,一进入农历腊月就频繁进出商场购买年货,为亲朋好友准备礼品,占用休息时间。

  记者浏览各大购物网站上发现,多数网站都特别策划了“淘友推荐年货必买清单”、“春节促销”、“全国老字号新春特卖”等栏目。其中,天津的果仁张、北京的全聚德、嘉兴的三珍斋、韩国的乐天食品、日本的寿司等等,都推出了针对春节的一系列商品,各家店铺的浏览量也是日创新高。不少卖家都向笔者表示,今年的年货销量比往年都旺。

  小贴士

  节前营业时间有调整

  记者从各大超市了解到,海口各大超市负责人介绍,春节临近,超市下午2时30分开始至晚9时30分这段时间购物者较多。这段时间超市内人流量较大,较为拥挤,结账需要排长队,提醒市民在上午8时至下午2时,人流量较少时前往购物。为缓解各超市人流量的猛增,海口各超市也相应调整了节前营业时间。

  家乐福超市:1月16日-21日,上午7时开门,晚12时关门;1月22日,上午7时开门,晚6时关门;23日,上午9时开门,晚10时30分关门;24日正常营业。

  大润发超市:1月22日上午8时开门,晚6时关门,1月23日正月初一以后恢复正常营业时间,从上午8时30分至晚10时30分。

  便捷公交路线供你选

  市民购年货,如何将“战利品”顺利并省钱地搬回家无疑很重要。在乘车方面,家乐福以及大润发都有专门的免费巴士乘坐。

  在公交方面,南亚家乐福店可乘公交1路、4路、8路、12路、15路、16路、19路、24路、29路、34路等路线。上邦家乐福店可乘1路、4路、12路、16路、44路、7路、9路、13路、18路、21路、28路、34路等等。红城湖家乐福店可乘11路、14路、45路、49路等公交。

  同时,市民可乘坐4、8、13、21、28、29等路线到达大润发国贸店;乘坐29、43、45、48、51等路线到达大润发国兴店。

  除此之外,市民也可以打的前往各大超市商场。开私家车的市民在购买货物之时,停车在商场可用消费小票换取停车票券,避免再次交停车费。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聚焦大城管
   04版:要 闻
   05版:都市新闻·现场·综合
   06版:市民之声·直播·连线
   07版:国内新闻·聚焦/教育新闻
   08版:国际新闻·综合·社会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新闻·综合
   11版:国内新闻·综合
   12版:副刊·闲情/连载
   13版:体育新闻·热点·综合
   14版:魅丽主张
   15版:家居饰界
   16版:文娱新闻·综合·热点
海南特产成了年货首选
我国将开展食品
市场专项整治
海南企业界
举办新春联谊会
海南口岸活猪恢复供港
洗车节前涨价2成
拒绝购买没有流通随附单酒品
中国会展经济国际
合作论坛在琼举行
海口举办中国注册
会展经理培训
春节吃饭或可网上订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