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喜迎市十二次党代会/要闻

03版
国内新闻·综合/社会
 
标题导航
700企业获27亿融资贷款
慰 问 信
我省增26环保示范村
假期里,哥将守护你身边
马英九获连任
海南麻风病防治
全国名列前茅
“三下乡”活动
深受市民欢迎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2年1月15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9家担保机构助力
700企业获27亿融资贷款

  本报1月14日讯(见习记者陈敬儒)融资难一直是中小企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今天,记者从海口市科工信局获悉,2011年,海口市积极组织推进信用担保体系建设,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工作有较大突破,呈现了融资活跃、企业发展的新气象,全市9家担保机构为700多家企业提供了27亿元融资贷款,其中担保贷款22亿元,有效地促进了全市中小企业的健康发展,成为中小企业坚强后盾。 

  海口一家生产、销售汽车配套电线束的机电企业,建厂十多年了,苦于资金缺乏就是发展不快。海口担保公司经调查了解到,该企业常年保持有3个月的原料库存,价值在600万元左右,主要为铜电线和铜端子,这些原料大多数为通用材料,市场变现能力强。最终该企业通过原料质押方式获得100万元贷款,生产效益大幅提升。

  海口市科工信局有关负责人说,中小企业是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已成为保持全市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基础,关系民生和社会稳定的重大战略任务。去年,该局狠抓融资担保服务,做好有关担保机构、信用中介机构2011年的备案登记工作,跟踪落实我市2010年信用担保体系建设专项资金计划安排的211.5万元。各担保机构积极行动,加大与金融机构的合作力度,主动进入企业,了解企业资金需求状况,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通过担保贷款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喜迎市十二次党代会/要闻
   03版:国内新闻·综合/社会
   04版:文化新闻
   05版:国际新闻·综合
   06版:副刊·闲情/连载
   07版:文娱新闻·综合/视点
   08版:体育新闻·综合
700企业获27亿融资贷款
慰 问 信
我省增26环保示范村
假期里,哥将守护你身边
马英九获连任
海南麻风病防治
全国名列前茅
“三下乡”活动
深受市民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