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喜迎市十二次党代会/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喜迎市十二次党代会/要闻

03版
国内新闻·综合/社会
 
标题导航
打造四宜之城 提升海口品位
海秀路红绿灯多交通拥堵
美兰机场
取消48个航班
秀英港客滚船暂停进出港
望海国际广场
员工踊跃献血
岛内客流也出现“曲线”回家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2年1月1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秀路红绿灯多交通拥堵
市民建议尽快改进该路段周边交通组织管理

  侨中路通车两天来,提供了一条从国贸片区到南沙片区的捷径,两大片区之间的交通顺畅了许多。然而平添的一处红绿灯再一次切断海秀路,造成海秀路新的拥堵。一些市民在谈到这一新现象时,纷纷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本报记者 黎光

  海秀路路口多,红绿灯距离相隔太近,由东、西往来车辆造成严重堵车。市民建议,交警部门应拿出一个科学的方案解决堵车问题。

  本报记者

  李汉仁摄

  海秀路上短短几百米设三处红绿灯

  14日下午,记者驾车沿海秀路行驶,在京豪酒店至南庄酒店段,不到一千米的路程,就有3处红绿灯在把关,车流刚动起来,就停下来了;特别是直行车,感觉比侨中路通车前还要堵。一位老司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红绿灯将车流硬生生地截停,再次起步要花不少时间,绿灯闪亮的那几十秒有三分之一浪费在车辆重新起步上;特别是相当多海口人习惯于慢悠悠地驾车,红绿灯就更是一道拥堵的关口。

  打通南沙路北段断头路

  2007年10月,我市就已完成打通南沙路北段至海秀路的规划,但一直未能实施。现在,从南沙路到海秀路要从南大立交桥下绕,或绕走南庄酒店对面的金垦路,不仅浪费时间,而且造成红绿灯处交通阻塞。

  据分析,南沙路向南连接南海大道及金星路,车流较为通畅;但南沙路向北就不那么理想了,它与金宇路形成了不合理的丁字路口,车辆到此只能沿金宇路向东或向西行驶,欲到海秀路必须绕行,高峰时期的塞车在所难免,也造成南沙路在交通高峰时期大塞车,这与道路结构不完善就有极大关系。

  新设计的南沙路北段南起金宇东路与南沙路交叉口,北接海秀中路,道路全长432米,路面宽度40米。道路断面形式为两侧各有一条5.5米人行道及4.5米非机动车道,两条2米绿化带将非机动车道与16米机动车道隔开,机动车道按双向4车道设计,采用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分离方式,设计车速40公里/小时。

  一些市民建议,南沙路北段距离短,打通成本相对低,应加紧打通规划中的南沙路北段,让南沙路直通海秀路,形成这一片区的循环路网。这条道路建成后,将大大改善南沙路片区的交通状况,同时也减少车辆过多分流到新开通的侨中路,减少拥堵现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喜迎市十二次党代会/要闻
   03版:国内新闻·综合/社会
   04版:文化新闻
   05版:国际新闻·综合
   06版:副刊·闲情/连载
   07版:文娱新闻·综合/视点
   08版:体育新闻·综合
打造四宜之城 提升海口品位
海秀路红绿灯多交通拥堵
美兰机场
取消48个航班
秀英港客滚船暂停进出港
望海国际广场
员工踊跃献血
岛内客流也出现“曲线”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