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版:文娱新闻·综合/视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喜迎市十二次党代会/要闻

03版
国内新闻·综合/社会
 
标题导航
中芭携《红色娘子军》来海口
准亚姐泳装亮相假日海滩
央视龙年春晚首次带妆彩排
装傻反问:什么事啊
主持人与求职女节目中互掐
海口电视台龙年
春晚成功录制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2年1月15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响应党中央开展“三下乡”慰问演出号召
中芭携《红色娘子军》来海口

  13日下午,中国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三下乡”慰问演出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精彩上演。                            本报记者 李汉仁 摄

  本报1月14日讯(记者湘竹)昨天下午,中国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精彩上演。这是中芭响应党中央号召来我市开展“三下乡”慰问演出,慰问常年在一线辛勤工作的各行业干部群众,让他们感受到高规格、高标准的芭蕾舞盛宴。

  中宣部文艺局艺术处处长汪泽,中央芭蕾舞团党委书记王才军,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萍,海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秀英区委书记刘庆声,市政协副主席叶霞以及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优秀党员、劳动模范、农民、工人、学生、公安、城管代表及部队指战员代表共1500多人观看了演出。

  《红色娘子军》是海南人民十分熟悉的剧目,讲述了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海南岛琼崖纵队娘子军的事迹,展现了那个特殊历史年代一群女性为争取解放而流血牺牲的动人故事。耳熟能详的音乐和故事情节鼓舞着一代又一代海南人民,剧中的《娘子军连歌》、《万泉河水清又清》等,将让观众心中涌动亲切感和一股强烈的怀旧之情。

  此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局承办。中央芭蕾舞团是我国唯一的国家芭蕾舞团,《红色娘子军》舞剧成功地运用芭蕾这一西方艺术形式表现了中国人民的生活,可以说是第一部最成功的大型中国芭蕾舞剧,从内容到形式都具有鲜明的中国风格、中国气派。

  许多观众普遍表示,中央芭蕾舞团演出《红色娘子军》舞剧十分精彩,非常欢迎这样的“三下乡”慰问演出,希望中央芭蕾舞团能常来海口开展慰问演出活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喜迎市十二次党代会/要闻
   03版:国内新闻·综合/社会
   04版:文化新闻
   05版:国际新闻·综合
   06版:副刊·闲情/连载
   07版:文娱新闻·综合/视点
   08版:体育新闻·综合
中芭携《红色娘子军》来海口
准亚姐泳装亮相假日海滩
央视龙年春晚首次带妆彩排
装傻反问:什么事啊
主持人与求职女节目中互掐
海口电视台龙年
春晚成功录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