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版:体育新闻·综合 上一版3  
 

01版
要闻

02版
喜迎市十二次党代会/要闻

03版
国内新闻·综合/社会
 
标题导航
冠军棋手将独揽180万元
梅西大脑奥妙多
科学家着手研究
硬逼参赛我就退役
续约米兰好处大
阿帅拿到最高薪
疯狂爆发,
是做给霍华德看
33岁科比还是相当牛
小牛四连胜 阿联终于得分
詹姆斯空捞35分
难阻热火三连败
皇马要卖C罗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2年1月1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林丹对羽联规则放狠话
硬逼参赛我就退役

  

  本报综合报道 2011年,林丹拿到了自己的第15个世界冠军。当然,也出现了几次退赛的争议。对于自己伦敦奥运会前的这一年,林丹是怎样看待的?

  李宗伟,是最优秀的选手

  对于李宗伟这位对手,林丹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我从来没认为我比李宗伟好。很多人都只看我们俩在成绩上的差距,有时甚至会放大我的成绩,比如林丹有15个世界冠军,李宗伟一个都没有,就觉得只要林丹想赢的球都能赢。其实这种想法不太真实。我始终觉得李宗伟是现在男子单打里面最优秀的一个,因为他长时间保持在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上面,这种稳定是很难得的。2008年奥运会上我赢他只是偶然,今后再也不可能出现类似的情况。对于我们俩来说,只有伦敦世锦赛决赛这样的对抗,才是我们俩真正的水平。”

  对手,是我前进的动力

  2011年,林丹输球的次数变多了,除了输给李宗伟,连日本的佐佐木翔这样算不上超一流的选手也有了击败林丹的记录。对于这样一些位置比较低的对手,林丹表示,他们是奥运会上不小的阻力。

  “每个人所处的位置不同,他的心态自然也就不同。”林丹说,“如果我是一个二三线的运动员,遇到林丹、李宗伟这样的对手,肯定是毫无保留地去拼,打输了正常,打好了则是自我价值的体现。他们会不考虑后果地全力去和你打,所以从下半年,包括后面的积分赛,我都会把这些对手考虑进我的备战计划中。”

  对于老对手,林丹也很是慎重:“陶菲克2006年之后就没再赢过我,这和他的心态有关。盖德虽然没有拿过世界冠军,但他以这样的年纪打出这样的成绩,很不容易。他们是我一直很尊重的运动员,现在依然是我最大的对手,虽然这段时间成绩不是很好,但在奥运会上,他们爆发出的能量不能轻视。”

  “我觉得要让自己变得更强,就需要更强的对手,这样取得的成绩含金量才会更高。”林丹说。

  参赛,按照我的计划来

  林丹在2011年出现几站退赛,让人们对他的身体状况产生了担忧,会影响他的奥运之旅吗?

  对此,林丹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世界羽联比赛太多,一年光超级赛就12站,而且对于我来说,每次参赛都要承担很大的压力,因为我不仅代表我个人,我还有为羽毛球队、为国家争得荣誉的责任。所以每一站比赛我都要尽全力去打,身体的负荷实在太重了。”

  “我有我自己的规则。”林丹说,“世界羽联觉得多设置比赛对推动羽毛球发展有利,希望运动员都参加。但我有自己职业生涯的规则。我想打到多少岁,拿多少世界冠军,会按照我的计划来,而不是一味去遵循别人的规则。我最烦什么都按照别人的计划来,如果非要这样,我想我会选择退役的。”

  未来,希望自我超越

  作为男单组的老大哥,林丹也更愿意去帮助年轻队员。林丹说:“像谌龙、王睁茗、杜鹏宇这些年轻队员,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实力,但是还缺乏比赛经验。作为一个老队员,我应该在这方面帮助他们。”

  手握15个世界冠军,林丹也更有信心。他说:“以前比赛,我只会和对手比,现在我还会想到要和自己比。如果只和别人去比谁会拿下一个冠军,那我所得到的15个世界冠军会显得很浪费。所以对我来说,超越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喜迎市十二次党代会/要闻
   03版:国内新闻·综合/社会
   04版:文化新闻
   05版:国际新闻·综合
   06版:副刊·闲情/连载
   07版:文娱新闻·综合/视点
   08版:体育新闻·综合
冠军棋手将独揽180万元
梅西大脑奥妙多
科学家着手研究
硬逼参赛我就退役
续约米兰好处大
阿帅拿到最高薪
疯狂爆发,
是做给霍华德看
33岁科比还是相当牛
小牛四连胜 阿联终于得分
詹姆斯空捞35分
难阻热火三连败
皇马要卖C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