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版:文娱新闻·综合/视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喜迎市十二次党代会/要闻

03版
国内新闻·综合/社会
 
标题导航
中芭携《红色娘子军》来海口
准亚姐泳装亮相假日海滩
央视龙年春晚首次带妆彩排
装傻反问:什么事啊
主持人与求职女节目中互掐
海口电视台龙年
春晚成功录制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2年1月1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持人与求职女节目中互掐
网友声讨:史上最二

  天津卫视一档求职节目《非你莫属》13日在网上引起热议,湖北松滋女孩刘俐俐上节目求职,遭遇了话不投机的主持人张绍刚以及嘉宾的一致围攻。她失败离场后,张绍刚的言行遭到网友几乎是一边倒的批评。

  据刘俐俐在节目中透露,她此前从事的职业是英语教育,收入已达税后两万,这次上节目求职是想找一个自己喜欢的文字编辑工作。虽然只是在新西兰念了三年高中,但刘俐俐的行为习惯已经西化,她上台前极具远见地称自己的缺点是“太直”,果然,这场求职成了她和主持人以及众嘉宾的PK。

  刘俐俐和众BOSS一一过招

  一开始,张绍刚问刘俐俐最喜欢莎士比亚什么作品,刘俐俐回答“英雄双行体”,见大家不解飙出几句英文解释,此时张绍刚的表情已经略不淡定;其后他又问刘俐俐为何要回国,刘俐俐回答一是升学费用太高,二是“中国变化好大,再不回来会傻掉”,简单的一句话立刻引起张绍刚激烈的反应:“为什么我和你沟通的时候,我浑身一阵一阵犯冷呢?”然后开始上课:“这是我们自己的国家,我们待在自己的家里面,还需要用大写来称呼吗?”刘俐俐解释这仅仅是一个语言习惯,张绍刚开始全面开火,冷嘲热讽,刘俐俐也不像一般求职者谨小慎微,想说就说,针锋相对,张绍刚并不占上风,几个回合下来,他气愤地丢出一句:“我很少彻底对一个求职者失去兴趣,各位请提问。”

  主持人的态度已经表现出来,在座的BOSS们也没有客气,刘俐俐和众BOSS一一过招时,张绍刚突然又跳出来,称刘俐俐表情难看:“当任何人对你的话提出质疑的时候,你的眼神里面都会流露出恨和嘲讽,目露凶光。”第一轮投票后,刘俐俐仅有一盏灯,场面尴尬,此时张绍刚试图打圆场,突然又称刘俐俐“笑容狂浪”。一开始就和张绍刚呛上,有时反应稍显强硬傲慢的刘俐俐此时面对满场精英人士的围攻,也不能再保持平静:“现在我觉得很困惑、很迷惘,心里非常地难过和委曲。”灯全灭时,刘俐俐鞠躬离场,眼中已有泪花,台下她称自己“非常非常失望,其实是他在攻击我”,而张绍刚的说法则是“王贝贝为什么大家都留着灯?因为特别朴实,能够让我们摸得住,大家才愿意帮助他成长。”

  七成以上网友反对张绍刚

  节目视频在网上引起巨大回响,“海归女PK张绍刚”成了13日最热话题,多个投票中,力挺刘俐俐反对张绍刚的网友都在七成以上。

  网友承认,刘俐俐有所谓的“态度问题”,但这种“态度问题”只是不像大多数求职者那么唯唯诺诺:“所以中国到现在一直超越不了过去,就是因为有这些自以为是、不懂尊重、还自我感觉良好的人,哦,错了,不应该说中国,应该说‘我们这儿’。”刘俐俐或许不讨BOSS们喜欢,但在网友那儿,她得到了最大的尊重:“视频完全颠覆了我对张绍刚的印象,张自以为是的咬文嚼字极其无礼地攻击刘俐俐,以及那些在场的leader被主持人个人喜好和言论所绑架,很欣赏刘俐俐,是个有尊严的中国人。”“看完了一遍,我愤怒地难受。一边是西方教育下的‘准精英’:大方、机智、得体,必要时不失人格。一边是中国教育下的‘所谓’精英:咄咄逼人、井底之蛙、心胸狭隘。在这种碰撞下,这些所谓精英的劣根性彰显无遗。”也有极端言论称:“张绍刚可以说是史上最二的主持人。”

  (晓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喜迎市十二次党代会/要闻
   03版:国内新闻·综合/社会
   04版:文化新闻
   05版:国际新闻·综合
   06版:副刊·闲情/连载
   07版:文娱新闻·综合/视点
   08版:体育新闻·综合
中芭携《红色娘子军》来海口
准亚姐泳装亮相假日海滩
央视龙年春晚首次带妆彩排
装傻反问:什么事啊
主持人与求职女节目中互掐
海口电视台龙年
春晚成功录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