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版:聚焦市十二次党代会/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聚焦市十二次党代会

03版
聚焦市十二次党代会
 
标题导航
今年再打通10条断头路
五一村有机蔬菜
将远销东北三省
饭馆用地沟油“一次性死亡”
美兰20万元开展
生育关怀慰问
办临时身份证买火车票须有相关证明
12355服务
工作站揭牌
粤海铁南港客票紧张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2年1月1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一村有机蔬菜
将远销东北三省

  陈世荷:还将发展农业观光旅游

  本报1月18日讯(记者黄敏)以往是“十涝九灾”之地,今后不仅农民不受灾,还将成为让各方游客体验“农家劳动”的旅游景点之一。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陈世荷代表向记者介绍了龙泉镇五一村的发展愿景。

  作为基层党代表,龙泉镇五一村党支部书记陈世荷受到了媒体的关注。他说,虽然五一村有万亩田洋,适合发展冬季瓜菜,但却是个“十涝九灾”之地,每年遭受台风、洪水灾害至少两次,导致瓜菜上市时间推后,等到年后上市时,又与内地瓜菜上市时间冲突,导致价格偏低。

  随着党委、政府对农民的重视,五一村也有了新变化。2011年,上级政府给村里建设防洪堤,加上村里原有的防洪楼,在大灾来临时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就有了保障。

  而此次党代会的报告,也多次提到了对农业的扶持政策,落实到五一村能着着实实看得见的,便是村里冬季瓜菜基地的配套基础设施的建设。陈世荷介绍说,上级政府给村里拨款几百万元,用于修道路、灌溉管道、有机蔬菜监管平台等基础设施。有了这些,五一村的蔬菜不仅可以增加产量,还可以早点上市,卖个好价钱。“菜价差2-3块,去年价高时3-4块钱一斤菜,可是到我们村里的菜上市时,才5毛钱一斤。”陈世荷代表说。更令农民有信心的是,今后,政府还要为农民的蔬菜找销路,组织菜商来收购,让五一村的冬季瓜菜可以远销北京、上海、天津、东北三省,以及深圳、香港等地。

  陈世荷代表还告诉记者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那就是随着政府对农业的扶持力度加大,农民得到了实惠,“种子有补贴,肥料有补贴,还有农业保险,农民的种菜成本减少了,菜价就会降下来了。”他高兴地说,到时市民就可以吃到口感好、安全又低价的五一村蔬菜。除了降菜价,五一村还准备利用现有资源发展农业观光旅游,“准备建一个几百亩的鱼塘,岸上的菜地可以出租,城里人来了可以自己犁田、种地,自己管理,乐意的话可以让他们自己当一回农民。”

  春节后,村里马上要启动瓜菜大棚建设、铺灌溉管道,“农民做梦也没想到的,政府帮咱们实现了。”陈世荷代表开心地说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聚焦市十二次党代会
   03版:聚焦市十二次党代会
   04版:聚焦市十二次党代会
   05版:聚焦市十二次党代会/要闻
   06版:都市新闻/市民之声
   07版:都市新闻
   08版:广告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新闻·综合
   11版:国内新闻·综合
   12版:国际新闻·聚焦/综合
   13版:副刊·阅读
   14版:体育新闻·综合/文娱新闻·综合
   15版:汽车周刊·资讯
   16版:汽车周刊
今年再打通10条断头路
五一村有机蔬菜
将远销东北三省
饭馆用地沟油“一次性死亡”
美兰20万元开展
生育关怀慰问
办临时身份证买火车票须有相关证明
12355服务
工作站揭牌
粤海铁南港客票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