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版:海南新闻/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我省工会会员首超百万
省博开展亲子
家庭社交活动
春节到定安游“百里百村”
海南农信社年底实现村一级全覆盖
“取消公费医疗”监督应更彻底
“早产”牛奶
爱你没商量
清华不是“火箭式”官员生产基地
兑奖?先喝20杯啤酒
赵本山不上春晚没啥好遗憾
山区尿毒症患者
可免费血液透析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2年1月20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工会会员首超百万
68万职工工资可协商

  工会会员超百万,工资集体协商惠及68万职工……记者从昨天召开的省总工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过去的一年里,省总工会从维权、帮扶、提技能等多方面为职工谋福利。

  壮队伍  工会会员破百万

  据介绍,2011年工会组建工作实现两个里程碑式的突破,即:工会会员总数首次突破100万大关,达105万余人;法人单位建会数首次突破2万家大关,涵盖法人单位达23670家,工会队伍越来越壮大。

  为此,省总工会制订了工会组建三年规划,研究制定考核方案,市县、产业系统工会与省总工会签订承诺书,实行工作督查通报和年终业绩考核制度,推动工会组建工作取得新的突破。截至2011年9月30日,全省新建工会2804家,涵盖法人单位6148家。

  全省目前基层工会组织达14675个,企业建会率达到80.5%,特别是在劳务派遣等重点领域,全省41家劳务派遣企业中已建会40家,劳务派遣工入会1.6万人,入会率达89%。

  提技能  劳动竞赛“创收”1.77亿

  2011年为海南工会“劳动竞赛年”,省总工会启动“海南文明大行动·百万职工齐给力”活动,开展劳动竞赛企事业单位1.02万家,参赛职工76万人,提出合理化建议2.6万条,创经济效益1.77亿元。

  2011年,各级工会培训职工近40万人次,开展文明礼仪培训、公益大讲堂等培训30多万人次,培训农民工近2万名,培训下岗失业人员近2万名。尤其针对目前市场紧缺的家政、护理人才,省总工会还联合人劳、商务等部门按人均1350元每人的标准进行家政服务培训,目前已培训2900多人次。

  谋福利  工资协商惠及职工68万

  为了提高职工收入,省总工会联合劳动关系“三方五家”开展集中要约行动,选择现代集团等6家不同规模、不同所有制、不同经营状况的企业,以及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儋州市白马井镇等6个区域(行业)作为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示范点,截至2011年9月30日,全省签订集体合同6659份,覆盖企业9676家,覆盖职工68.49万人,建制率66.9%。

  此外,全省各级工会开展送温暖活动20年来,共筹集“两节”送温暖资金1.19亿多元,慰问困难职工、农民工、劳模81.11万人次;建设帮扶中心近10年,为困难职工、农民工18万余人次提供生活救助、医疗救助等;开展“金秋助学”活动近7年,资助困难职工子女3万余人,困难农民工子女3659人就学。

  2012年工会为职工办好九件事

  2012年省总工会将继续在“为职工谋福利”的道路上前行,并将为职工办好九大实事。

  

  为困难职工、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加强工会信访、维权热线和劳动关系调解工作,及时了解掌握和报送职工工作生活状况、思想动态。

  

  帮助困难职工子女解决高中和大学入学学费难的问题。积极开展“春送岗位”等就业援助行动,推进工会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工作。

  

  帮助和扶持困难职工、零就业家庭和农民工实现自我创业和再就业。进一步加强省总教育培训基地建设,以下岗失业职工和农民工为培训对象。

  

  举办家政服务培训班,积极帮助职工解决生产生活难题。

  

  加大职工大病救助工会经费投入,对因病致贫、因病致困的职工给予救助。

  

  继续落实2011年“万名职工看海南”活动任务。

  

  发放“大海·惠工卡”25万张。

  

  购置流动体检车,开展“万名职工免费体检活动”和省级劳模免费体验活动。

  

  广泛开展海南职工文化年活动,加大职工文明礼仪培训、职工素质教育培训、职工书屋建设力度,开展职工大合唱、职工广场舞、送节目、送电影、送报纸进企业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惠职工”活动。      (本报记者 黄敏)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
   04版:要 闻
   05版:都市新闻/市民之声
   06版:都市新闻
   07版:海南新闻/时评
   08版:国内新闻·综合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新闻·综合
   11版:国际新闻·综合/聚焦
   12版:国际新闻·社会/文化新闻
   13版:副刊·城事/连载
   14版:文娱新闻·视点/综合
   15版:体育新闻·综合
   16版:海南地产
我省工会会员首超百万
省博开展亲子
家庭社交活动
春节到定安游“百里百村”
海南农信社年底实现村一级全覆盖
“取消公费医疗”监督应更彻底
“早产”牛奶
爱你没商量
清华不是“火箭式”官员生产基地
兑奖?先喝20杯啤酒
赵本山不上春晚没啥好遗憾
山区尿毒症患者
可免费血液透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