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版:国内/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聚焦省两会

02版
聚焦省两会

03版
聚焦省两会
 
标题导航
全国最大
“卡片招嫖案”宣判
畅通求偿渠道 规范立案标准
第55届“荷赛”奖揭晓
俄罗斯钻透南极3769米冰层
3名德国人溺亡
帮穷人抵寒流
匈“烧钱取暖”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2年2月1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55届“荷赛”奖揭晓
两位中国摄影师获三等奖
  ▲美国摄影师珍妮·罗斯在俄罗斯新地岛北部拍摄的照片“北极熊攀登峭壁”获得荷赛自然类单幅一等奖。这张照片说明为“俄罗斯新地群岛,一只雄性北极熊爬到悬崖上试图掏鸟蛋吃,由于全球气候变暖导致海冰融化,北极熊陷入无法捕食的境地,不得不改变生活习性获取食物”。 新华社发
  摄影师李杨拍摄的照片《跳楼新娘》获得荷赛热点新闻类单幅三等奖。这张照片说明为“2011年5月16日,人们在吉林长春一栋居民楼解救一名身着婚纱意欲跳楼轻生的女子”。   新华社发
  南非摄影师布伦特·斯特顿在南非科伦索拍摄的照片“犀牛之战”获得荷赛自然类组照一等奖。 新华社发
  此幅照片获得荷赛一般新闻类单幅二等奖。照片说明为“2011年4月15日,日本东北部石卷市,日本爆发9.0级地震,船只被海啸冲到码头上”。新华社发
  ▲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摄影师斯蒂芬尼·辛克莱在也门哈杰省拍摄的照片“小新娘”获得荷赛当代热点组照一等奖。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第55届世界新闻摄影奖“荷赛”奖于10日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揭晓。西班牙摄影师塞缪尔·阿兰达拍摄的一张反映去年也门冲突事件的照片获得年度照片奖,同时摘得新闻人物类一等奖。两名中国新闻摄影师分别获得不同类别的三等奖。

  阿兰达拍摄的这幅获奖照片,描述的是去年10月15日在也门首都萨那的一座被用做临时医院的清真寺里,一名身穿黑色罩袍的女子搂住一名受伤男性亲属的场景。阿兰达选择以此来反映发生在也门的冲突事件。

  本届“荷赛”奖的突发新闻、新闻人物、体育、肖像类等获奖作品也在当天同时揭晓,总计有来自24个国家的54名摄影师分获各类奖项。中国摄影师李杨的名为《跳楼新娘》的作品获得突发新闻类三等奖,旷慧民拍摄的一组反映中国百姓纪念毛泽东的照片获得艺术娱乐类三等奖。此外,徐少锋和其他几名中国摄影师获得荣誉奖。

  “世界新闻摄影”组织成立于1955年,因举办年度世界新闻摄影比赛而闻名。它的总部设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因此比赛又被称为“荷赛”,是全球最具影响的专业新闻摄影比赛。“荷赛”奖分突发新闻、新闻人物、体育、肖像、自然等若干类别,每个类别还分为单幅和组照,各评出一、二、三等奖。每年比赛结果揭晓后,该组织都会将获奖照片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巡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聚焦省两会
   02版:聚焦省两会
   03版:聚焦省两会
   04版:要闻
   05版:国内/国际
   06版:都市新闻
   07版:医药健康
   08版:文娱新闻·聚焦
全国最大
“卡片招嫖案”宣判
畅通求偿渠道 规范立案标准
第55届“荷赛”奖揭晓
俄罗斯钻透南极3769米冰层
3名德国人溺亡
帮穷人抵寒流
匈“烧钱取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