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海口今年计划建限价房6186套
今起海口私宅报建开始受理
慢行驿站:坐石品茗观山色
海口“十二五”5.6亿
力保市民“菜篮不空”
6月7—9日高考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2年5月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龙华打造“城市慢生活”新菜单
慢行驿站:坐石品茗观山色
  慢道骑游对城里人有着很大的吸引力。(陈安宇提供)

  □本报记者杨杰 特约记者陈安宇

  

  湖波荡漾、鸟语花香、林木奇趣、风光旖旎……其中的任何一幅场景,都对整日生活在钢筋水泥、车水马龙城市中的人们有着很大的吸引力。的确,与三五家人或知己挚友,骑车徜徉于湖光山色间,而后围坐谈笑在石桌旁,一壶好酒,数碟时令小菜,赏湖光山色,当属人生一大快事。

  很多人向往云南丽江希冀广西北海,但苦于没有长假去那些令人沉醉的城市体验一把“慢生活”。其实,海口龙华区也有20个“小丽江”———慢行绿道驿站。顾名思义,其最大魅力就在于这里的一切都是“慢”:泡一壶香茗,坐在河边的遮阳伞下静思;抑或花几元钱租辆单车来个环湖“旅行”,将工作生活压力甩在车后;如果有耐心,花一天时间做个“意不在鱼”的钓翁也不错。

  “心无他事的人最能体味慢行乐趣。”2日上午,刚跨入位于城西镇沙坡村的年丰休闲农业观光园,园主毛海雷便告诉记者,“太阳镜、渔夫帽、休闲装,甚至沙滩鞋,更能迅速融入周围慢环境中。”

  作为龙华慢行系统1号驿站所在地,该园可谓占尽先机,背靠沙坡水库举目望远沙鸥翔集,悠然漫步在湖边,漫无目的地欣赏着椰林婆娑、鱼游浅底,近距离感受“慢、闲”的脉搏。

  “这里居然可以骑车绕湖、10元垂钓,品野生水库鱼、尝正宗东山羊、吃无公害果蔬。”游客洪正伟正兴奋地电话告知亲友先期探营的收获,“难得有个假期,去旅游人多车挤有点闹心,就想约亲友远离市区,来乡野田庄散散步、骑骑车等,充分体验舒适惬意的慢生活。”

  记者从区商务局获悉,作为龙华区打造“城市慢生活”的主打品牌,慢行绿道驿站系统建设工作进展顺利。自2011年1月-2012年3月,已开通的年丰休闲农业观光园等在内的4家驿站已累计接待游客约6万人次,直接经营收入约160万元。为了突出“慢行休闲”特色,驿站均临江、临海、临湖、临山、临村及临景点目标,纵贯全区城西、龙桥、龙泉、遵谭、新坡等5个乡镇,规划建设20个驿站,全程约120公里。将为广大游客展现1.3万年前火山喷发后形成的火山熔岩地貌、自然生态景观、特色的热带水果及植被、人文历史、民俗风情,提供自行车运动休闲、度假美食、观光农业、民俗风情等特色休闲服务,打造羊山绿色休闲旅游基地,并以此带动“一村一品”旅游产业的发展,增加农民的收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市民之声·直播/连线
   05版:都市新闻
   06版:海南新闻/都市新闻·关注
   07版:国内新闻
   08版:国际新闻·社会/时评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新闻
   11版:国际新闻
   12版:副刊·闲情/连载
   13版:体育新闻·热点/综合
   14版:文娱新闻·综合/视点
   15版:汽车周刊·资讯
   16版:汽车周刊
海口今年计划建限价房6186套
今起海口私宅报建开始受理
慢行驿站:坐石品茗观山色
海口“十二五”5.6亿
力保市民“菜篮不空”
6月7—9日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