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版:文娱新闻·综合/视点 上一版3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阳光地税·真诚服务
 
标题导航
女版“李云龙”来啦!
《小夫妻时代》成“社会问题杂货铺”
明星妈妈生的是孩子还是寂寞?
韩寒星路受阻
朱丹主持《每日文娱》
首秀打磕不出彩
朱玲玲曝
郭晶晶年底出嫁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2年5月14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女版“李云龙”来啦!
《女子军魂》开播 闫妮出演红军女将领

  12日晚上,由《杀生》导演管虎担纲执导、闫妮主演的大型革命战争剧《女子军魂》在湖北卫视开播。在剧中,闫妮饰演红军女将领凌凤侠,她做事雷厉风行性格直爽火爆,让不少网友们惊呼:女版李云龙来啦!

  闫妮饰演的凌凤侠脱离不了“泼辣”的个性色彩。

  抗战剧不能被爷们儿垄断

  甭管是《亮剑》、《雪豹》还是更早前的《历史的天空》,抗战剧里的男主角向来都是“纯爷们儿”,而女性角色一般都是“打下手的”。不过,这一次《女子军魂》打破了以往抗战剧由男人当家做主的固定模式,首次将视角转向拿起刀枪冲锋陷阵的“女子军团”,让女人挑起抗战的大梁。

  当闫妮一身戎装、利落的短发加满脸尘土亮相时,她英气十足的造型让人眼前一亮。闫妮饰演的营长凌凤狭在剧中扛起枪,带领女兵们走向抗日战场,一群柔弱的女子成长为侠肝义胆的战士,展现了革命战争年代,巾帼不让须眉、骁勇作战的励志传奇。

  “铁娘子”也有柔情一面

  无论是掌柜的佟湘玉,还是改嫁的寡妇九儿,一直以来闫妮饰演的角色都脱离不了“泼辣”的个性色彩,这一次,闫妮饰演的凌凤侠可谓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是个不折不扣的“铁娘子”:凌凤侠的嘴里常冒出糙话,和人吵嘴争辩时,她大嗓门、快嘴巴,让人招架不住,此外,凌凤侠还喜欢大碗喝酒。“耿乐在戏里演的人叫李八一,我叫他八妹,他叫我侠哥,战争中不分男女”。

  虽然“爷们儿味”十足,不过凌凤侠也有柔情的一面,当看到战友牺牲时,个性刚强的凌凤侠深受打击不禁晕倒,重情重义的个性可见一斑。此外,凌凤侠还和李八一演绎了一段烽火情缘。由耿乐饰演的李八一是一位受过高等文化教育、一丝不苟的女兵代理团长,他与凌凤侠组成了一对黄金搭档,令敌人闻风丧胆。凌凤侠和李八一可谓是一对欢喜冤家,两个人从最初的互相看不顺眼到相互欣赏,在连绵战火中谱出了一段浪漫情缘。            (涤尘)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阳光地税·真诚服务
   04版:要闻
   05版:都市新闻·现场/关注
   06版:市民之声·直播/连线
   07版:国内新闻·综合
   08版:美食煮意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新闻·综合
   11版:国际新闻·综合/社会
   12版:副刊·城事/连载
   13版:体育新闻·综合
   14版:时评/汽车周刊·资讯
   15版:汽车周刊·美容与养护
   16版:文娱新闻·综合/视点
女版“李云龙”来啦!
《小夫妻时代》成“社会问题杂货铺”
明星妈妈生的是孩子还是寂寞?
韩寒星路受阻
朱丹主持《每日文娱》
首秀打磕不出彩
朱玲玲曝
郭晶晶年底出嫁